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疾病无情 连大有爱

【时间】:2015-09-16  【来源】:

蒙瑜同学系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2010级2班学生。今年暑期在广州实习期间,她感觉到身体不适,但由于经济苦难,她一直强忍剧痛,最终发生肾衰竭,并确诊为尿毒症,同时还引起心、肺等多个器官的并发症。目前,她只能依靠透析来维持生命,每次透析需要费用500元,每周透析2次,这样每月费用需要4000元。蒙瑜同学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城厢乡马上村民委新三步村,家中兄弟姐妹四人,她既是长女,也是家里唯一上大学的孩子。父亲是汽车维修工,每月收入微薄;母亲在家务农,几乎没有收入。尽管父母已倾尽全力为其医治,但她的生命还是随时都会因为不能及时手术被病魔夺走。    

疾病虽无情,但是人间有真爱。医学院党委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向蒙瑜同学送上了关心,同时向医学院全体师生发起了向蒙瑜同学捐款献爱心的倡议,并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校领导获知蒙瑜同学的情况后,十分关心,多次询问治疗情况,并为蒙瑜同学提供了困难补助。医学院党委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第一时间号召全院师生对蒙瑜进行捐款,以帮助这个不幸的女孩渡过难关。医学院的全体师生、护理学院、临床学院的同学们在医学院党委的号召组织下,纷纷向蒙瑜同学伸出援助之手。截至9月3日,已向蒙瑜同学累计捐款46543元并医学院院长李雅杰老师和医学院学生党支部滕美君老师亲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蒙瑜同学的家中看望蒙瑜同学及其家人,并将学校老师、同学们的爱心捐款交给蒙瑜的家人。  

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和众多师生的帮助,如春风一般为蒙瑜同学的生活送去一缕最温暖的阳光,像星星之火点燃她心中希望的光。蒙瑜同学及其家人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深表感谢。蒙瑜同学拖着病弱的身体在病床上写了感谢信,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坚强的面对病魔,战胜病魔,在未来的医疗岗位上努力工作,救死扶伤,以回报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对自己的关心。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2014-2015年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2014-2015年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