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连大学医学院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时间】:2011-08-07  【来源】:

为加强医学院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及时有效地采取防控措施,防范疫情的发生,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保障全院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大连大学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规定,特制定我院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一、工作原则    

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强化责任、快速反应”为基本原则,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发生疫情时,能够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理,以控制疫情蔓延扩散。  

二、组织机构与工作职责    

⒈成立医学院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和统一指挥下,负责全院师生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工作。  

组  长:吴之明  李雅杰  

常务副组长: 于增国  

副组长:   韩美 君  许崇波  宫家寰    

成  员:郭明春  林子彬  薛  峰  曲立文  郑丛龙  李体林    

高  松  张迎霞  肖黎丽  

⒉领导小组下设:  

⑴防控工作办公室:负责传达上级有关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与要求,督促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负责学院每天疫情的上报工作。  

主  任:郭明春(兼)  

⑵系部组:负责做好本系部教工的宣传、预防培训和疫情报告工作。  

组  长:系部支部书记、主任  

⑶学生组:负责做好全院学生的宣传、预防培训和疫情报告工作。  

组  长:宫家寰(兼)  

⑷研究生组:负责做好研究生的宣传、预防培训和疫情报告工作。  

组  长:许崇波(兼)  

三、疫情报告工作流程    

根据《大连大学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规定,和学校《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图》和《大连大学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报告流程图》的要求,凡发现有不明原因发热或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要在第一时间内及时上报学院防控工作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报告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上报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部门。  

四、工作要求    

1.各系部、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对本部门师生的宣传和预防教育工作,做到“人人皆知、不留死角”。  

2.各系部、部门支部书记和主任为本部门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责成工会小组长负责联络和疫情情况上报工作。  

3.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实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部门要坚持做到每天14:30~15:00将疫情情况上报学院办公室张宏处(电话:87403961)。  

4.各部门要对本部门的室内卫生进行彻底大清扫,保持清洁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5.全院教工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和公共场所,要勤开窗,勤洗手,积极参加户外活动,注意饮食卫生。  

 

 

医 学 院    

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09  年5月5日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首届第二次教代会

下一条:群防群控做好落实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