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动态丨医学院新疆籍同学成功开展回乡发声亮剑活动

【时间】:2017-09-04  【来源】: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抵御“三股势力”的渗透破坏,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万名学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大连大学学生工作部的总体部署,我院于2017年暑假期间组织38名新疆籍同学返乡开展发声亮剑活动。

    同学们返乡后积极参加所在社区、村委会组织开展的国旗下宣讲、主题演讲会等各种形式的发声亮剑活动,用亲身经历向父老乡亲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号召大家珍惜稳定和谐的社会局面。

 

西尔艾力•玉苏普同学说道:“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都有所提高,老百姓们也告别了平房和土坯房,住进了安居的楼房。党和政府还制定出台了许多惠民政策,能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应该懂得感恩,珍惜拥有这美好的生活,发自内心的爱祖国、感恩党、听党话、跟随党的号召、跟党走”。

刘昱词同学说:“在疆内,我们要积极配合安保工作,积极参与“去极端化”专项活动,不造谣不传谣,不说破坏民族团结的话,不做破坏民族团结的事,争做反对民族分裂的先锋;在疆外,为人正直真诚,待人友善,宣传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用我们的行动去改变他人眼中的新疆,用我们的语言去描述新疆的美好,用我们的意志团结大家,共同维护祖国的稳定局面。”

     闫麒安同学认为,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明辨是非,必须坚决反对分裂主义思想,坚决抵制防御宗教极端思想在学校的渗透,维护民族团结,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我们要敢于发声亮剑,这彰显的是一种政治品格与责任担当。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在新疆社会稳定面临复杂严峻的挑战面前,我们更需要这种责任担当的政治品质,要充分发挥内地新疆学生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作用,在大是大非问题敢于亮明观点、表明立场,主动发声、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地反对暴恐、反对“三股势力”。

上一条:医学院圆满完成2017级迎新工作

下一条:三十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之十六(宗成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