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英姿飒爽展雄风 德才兼备创佳绩——医学院2017级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上争光夺彩

【时间】:2017-09-08  【来源】:

9月8日上午,大连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驻军某部首长、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包括医学院新生在内的2017级全体学生及全体教官等4000余人参加。

我院新生经过为期5天的军事训练后,在此次军训汇演中表现优异。80人的方队以整齐划一的步伐惊艳亮相,“医术至尚,大爱无疆”的口号响彻云霄,充分体现了我院以人为本,培养以“尚医之德,达医之理,学医树人,行医为民”为根本理念的医学生的育人理念和育人思想,在彰显我院训练有素的气宇的同时,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我院方队因而被授予大连大学2017年新生军训“优秀连队”荣誉称号。同时,大会授予我院医学检验技术、口腔医学、中药学3个专业的辅导员滕美君“优秀辅导员”称号,授予我院临床医学172班金文娟、口腔医学172班王宏丹“优秀军训学员”称号。

开学典礼上,潘成胜校长以《秉承“连大精神”,做争创一流的连大人》为题对全体学生寄予如下四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在学校“立德树人”的办学追求下,塑造自我;二、希望同学们秉持“崇学笃行”的连大精神,心系家国;三、希望同学们秉持“兼容并蓄”的连大精神,播撒爱意;四、希望同学们秉持“创新超越”的连大精神,追求卓越。之后,新生代表崔千卉,研究生代表荆宏,留学生代表李泽兰(喀麦隆),在校生代表陈喆以及教师代表底兰波博士依次做了讲话,为连大人在“创建全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征程中起到了向导鼓舞作用。

随后我校对来自全国各地高考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其中,我院临床医学专业的覃晓凤、刘显麒、乔通富、蒙嘉昕、刘文亮、张麒、李宝睿、马立、问子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迟镇江、陈欣宇,口腔医学专业吴静仪、李睿琦共计13名同学荣获新生奖学金。

     最后,大连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在响亮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医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能够秉承“连大精神”,在大连大学这片热土上,谱写出属于医学院自己的华丽篇章!

上一条:三十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之十七(李德钧)

下一条:人民日报六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