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开展“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7-11-09  【来源】:

医学院开展“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主题教育活动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自愿捐献遗体,为人类攀登医学高峰提供基石,即便生命走到尽头,也依然在奉献。为了表达对这些伟人的感激之情,医学院分别于11月1—2日在解剖楼举行“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主题活动,向无语体师致敬。

     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团委及遗体捐献中心联合举办。大连大学新疆籍内派教师吐尔逊江、贺敏、陈丰三位老师应邀到场参加活动,医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班导师以及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播放短片,让新生了解遗体捐献的意义和作用。短片介绍了过去几十年里几位著名的遗体捐献者以及我国掌握的数字人技术和遗体捐献的现状。短片结束后,遗体捐献中心副主任曲鹏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大连大学遗体捐献中心建成的意义以及志愿捐献遗体的两位“大体老师”的故事,使新生们对遗体捐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作为医学生背负的巨大责任有了新的认识。

     在庄严的气氛下,各专业学生代表朗诵《第二次生命》,以表达他们对遗体捐献者的钦佩和感恩。随后,为了表示对“大体老师”的敬意,医学院全体新生深沉地默哀三分钟并集体朗读《柳叶刀》。

     视频结束之后,各专业新生代表发言,表达对“无语体师”崇高敬意,并决心在医学道路甚至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不负使命。

最后,出席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为无语体师献花。

     “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此次活动使新生们对自己医学生的身份有了新的定位,同时也让他们明白:在医学技术进步的背后,是一群默默奉献者的支撑,他们是医学发展中的中流砥柱。对于他们的亲人或是医学事业来说,他们始终未曾离去,并在以一种更伟大的方式,熠熠生辉,照亮更多医学生前行的路。


 

 

上一条:“我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海报征集大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医学院成功举办班级风采展示班长工作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