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连大学医学院举行医学生誓言宣誓仪式暨学生证颁发仪式

【时间】:2017-12-18  【来源】:

大连大学医学院举行

医学生誓言宣誓仪式暨学生证颁发仪式

接过学生证,代表我们正式成为了医学生。选择了医学就要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一条艰苦的道路,不能有任何的懈怠和将就,如此才能接承白大褂赋予的那份荣耀。

12月6日下午3:00,医学院在锦程楼101举办了“大连大学医学院医学生誓言宣誓仪式暨学生证颁发仪式”。前大连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韩耀辉,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17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及全体新生参加仪式。


 

 

 

 首先,医学院前院长韩耀辉教授进行《牢记初心不断前进在未来学业中淬炼成刚》专题报告。韩教授提到了以下三点:

一、医学是有温度的--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切合实例为我们传达医者仁心宗旨,介绍以病人为中心的ABCD原则。二、学习医药是认真刻苦的,因而也是光荣的。学医课程繁多艰苦,但必须抱有一颗敬畏的心,攻坚克难将压力转化为动力。韩教授对医学各个专业所学要义做出了阐述,强调解剖学、生理学作为基础学科对于医学生的重要性。启发大家在学习之余善于观摩与思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警惕毕业后的懈怠。

三、虽然我国现代医疗正在快速发展,但也面临多重挑战,医学生要有勇攀高峰的决心与准备。通过一系列数据展示出我国医学的巨大进步,但同时表明仍然有些难题还待解决。如何形成全民预防“生活方式”病(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以及对医学未来发展方向的深刻分析。

报告末尾,韩教授祝愿全体医学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jpg

随后,由韩教授领誓,17级全体医学生宣誓。“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代表了医学生的拳拳之心,更表达出他们对于医学使命的责任感与认同感。

    3.jpg

到场嘉宾与新生辅导员助理为通过新生考察期的2017级医学院全体学生颁发学生证。

接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王鹏领读八项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强调严于律己,自我规范的原则,劝诫新生们要将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全体学生诵读诚信考试承诺并写下大学四年人生规划。“年华易逝,壮心不易”,伴随着“追梦赤子心”的旋律,全体医学生有序上台把自己的人生规划书存入承载独特记忆的“时间囊”,并在诚信考试和行为准则承诺板上签字,将自己的愿景贴在愿景墙上。

    5.jpg

    6.jpg

先学做人,再学行医,先有仁心,方有仁术。生命之重,有贵千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经过本次活动后,医学生们会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弘扬红十字精神,不拒苦累,披荆斩棘,淬炼成钢。

上一条:岁岁年年梦新开,今将开来情常在——医学院举行学年表彰大会暨“筑梦•起航”迎新晚会

下一条:“情暖吉安”――医学院志愿者到吉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