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岁岁年年梦新开,今将开来情常在——医学院举行学年表彰大会暨“筑梦•起航”迎新晚会

【时间】:2017-12-25  【来源】:

岁岁年年梦新开,今将开来情常在

医学院举行学年表彰大会暨“筑梦•起航”迎新晚会

筑梦青春正当时,继往开来迎新年。11月27日,医学院2016~2017学年表彰大会暨“筑梦,起航”主题迎新晚会在会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大连大学医学部主任梁文波,副主任陶然,宿舍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庆军,医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那些精彩瞬间:

    1.jpg

随着表彰大会的帷幕拉开,荧屏上展示着医学院学子的奕奕风采:2016~2017学年我院共推荐出国家类助学金学生195名,学校奖学金127名:其中国家奖学金1名,国家励志奖学金31名,市政府奖学金10名;校内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9名,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7名,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32名,优秀学生干部39名,优秀班集体3个,大连市三好班级1个。不仅彰显了医学院莘莘学子的出类拔萃、品学兼优,也为在座的17级新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2.jpg

“感谢你们选择了医学事业,感谢你们选择了大连大学医学院。”院长张庆镐教授如是说。他的谆谆教导不仅饱含了对医学院所有学子的美好希冀,也让17级新生真切的感受到身为一个医学生的自豪与骄傲。

    3.jpg

随后,灯光缓缓暗下,“筑梦,起航”主题迎新晚会的精彩节目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舞蹈《Babe+playing with fire》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充满活力的舞者们带来了欢快的开场舞,使得台下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

    4.jpg

而后由王婕同学为大家带来脍炙人口的歌曲《海芋恋》,温柔的歌声让观众沉醉在那臆想的青春的美好世界。

    5.jpg

紧接着则是由连大棒棒堂为大家带来的表演《棍舞风云》,刚中带柔、柔中带刚的武术精髓,高超的棍舞技艺,绚丽的表演让观众们尖叫连连。

    6.jpg

接下来的《医闻联播》通过传统《新闻联播》形式回顾了2017年医学院的大事小情,由王雨萌与王源同学搭档,默契流畅的表演不但为在座的观众们带来了欢笑,更彰显了我院学子左宜右有、登高能赋的品质。

    7.jpg

歌曲是另一种诉说爱的方式。小小的爱在大城里只为你倾心,韦攀翰、刘显麒同学将他们对医学、对连大的热爱融入一首《大城小爱》;而姜媛、杜婉钰同学用她们自己的声音对医学院表白,我爱你不止这一秒,还有《下一秒》;最后由陶然老师献上的《一生有你》引发观众大合唱,共同感谢医学院让我们相聚于此。

    8.jpg

    9.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三十年沧桑巨变,让我们随《记忆中的国梦医梦》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壮志满怀。

    10.jpg

《永恒的誓言》中苏明老师及17级学生代表带我们重温远古的誓言,更加坚定了连大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信仰。

    11.jpg

唯美的舞台布置、独具古风特色的服装,再加上动听的歌喉。周莹、郭志琪同学为观众们呈献的《棠梨煎雪》,让人仿佛置身于万壑有声含晚籁,数峰无语立斜阳的美景。

    12.jpg

而舞蹈《bling bling》则凭借劲爆的节奏,炫目的灯光,舞者们有力的动作,用肢体来表达着青春昂扬的活力,表演者们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晚排练,终用汗水换来了满场的尖叫欢呼,彰显了医学生们专心致志、方员可施的精神。

    13.jpg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这大千世界我们又何去何从。“难道说,六十岁以后,再去寻找我想要的自由。”——归不归乐队带来的《活着》伴着旋律和鼓点告诉我们:岁月匆忙,我们要努力活出精彩。年华正好,何不放下迷茫;机缘已到,何不扬帆起航。

    14.jpg

当我们步入大学,远离父母家长,对大学生活充满了不安和好奇时,有一群人在默默地为我们打理好一切,事无巨细;倾听着我们的疑问,然后耐心解答,给予帮助;和我们一起学习、玩乐,朝夕相伴,他们就是新生小导们—一群不计较自己得失,一心奉献服务于学弟学妹的人。接下来是17级医学院新生的全体小导带来的《小幸运》及舞蹈表演。欢快的音乐,可爱的舞步,细腻的旋律,深情的歌声。弹幕墙上17级新生们纷纷告白:“遇见你们,是我们的小幸运。”

    15.jpg

还有一群人,燃烧自己,带来温暖:几个月来,校园里常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致力于联系、引领、服务青年的团委组织;是协调学生会工作的主席团;记录文案工作汇总的办公室;日常早晚自习检查监督的学习部;加强同学体育锻炼强度的体育部;提高同学艺术修养氛围的文艺部;贴近同学生活、督促检查卫生的劳生部;监管社团运作、指导社团活动开展的社团部;落实承办活动的实践部;以及视频、摄影、推送样样精通的媒体中心;他们为医学院的各项活动付出了心血,为了更多医学生的大学生活能丰富美好而四处奔波。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彰显着医学院学子先人后己,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晚会的最后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为全体带来合唱:《最美的太阳》。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迎新晚会就此落下帷幕。

    16.jpg

几个月前,医学院迎来了新一批投身于医学事业的学子,而今,他们已站上舞台,用自己的风采展现着在连大锻炼学习的硕果,彰显他们信心满满迎接新年的朝气。他们表现出的那份魄力是筑梦当下的心意,更是启航新程的坚毅。新年将至,相信医学生们会一如既往,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追梦成长,秉承着“尚医之德,达医之理,学医树人,行医为民”这份光荣信念筑梦启航。在此也祝愿大家今后的大学生活日日如今夜、充实缤彩。

    17.jpg

上一条: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开展“文明金普、同行共约”学雷锋义诊活动

下一条:大连大学医学院举行医学生誓言宣誓仪式暨学生证颁发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