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连大学医学院“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系列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4-02  【来源】:

正值三月雷锋月,医学院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毫不动摇跟党走。以“跟着郭明义学雷锋”为统揽,以青年志愿者行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的精神,通过开展团员注册志愿者、共青团志愿服务基地创建、主题团队日等统一性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让其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牢固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跟着郭明义学雷锋”转化为就近就便的具体行动。下面为医学院各团支部此次开展的 “跟着郭明义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情况:

临床16级团支部走出校园、来到“吉安社区”,充分发挥每位同学的优势,将本专业学生分为量血压组、推拿组、慰问组、及四个清理卫生组,在人流量较大的小广场进行了义诊,为来往的居民进行血压测量、健康咨询、推拿按摩。并用社区提供的清理工具去除电线杆、单元门上的小广告,清扫社区街道。与此同时,相关负责成员在社区领导的带领下前往看望独居老人,与老人聊天,为老人做推拿、收拾屋子、打扫卫生等义务活动。

        1.jpg

 

       

        1.jpg

临床17级团支部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在3月13日为默默奉献的各宿舍、楼舍管理人员做推拿、量血压,另一部分同学则组成小分队在校园内捡垃圾,净化校园环境。充分发挥每位同学的才干,使每一位团员在活动中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和价值。通过切身实践,在活动中敢于尝试、认识自我,体会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到奉献助人的乐趣。

       

       

       

       

        2.jpg

        3.jpg

        4.jpg 

检验17级团支部以实际行动,采取分组制。四五个人一组,在3月14日打扫勤学楼中没有自习的教室。让同学们意识到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营造讲究文明、严守法纪、乐于帮助他人的良好氛围,做到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将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让“学习雷锋”成为同学们的行为习惯。

        1.jpg

口腔16级团支部通过多方位寻找材料,认真了解雷锋、郭明义同志的事迹,制作了“‘跟着郭明义学雷锋’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宣讲PPT,在3月16日开展团日活动,带领专业同学观看郭明义的相关视频,希望大家可以深刻领略郭明义同志践行雷锋精神过程中的高尚情怀和艰苦卓荦。活动还以问答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从更深层次理解雷锋精神: 

        2.jpg

“通过这次学习,你从郭明义同志身上学习到了什么?”

“要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和坚守踏实工作、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道德品质。”

                                ——口腔医学162班李科

 

“此次‘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团日活动对你今后的生活有什么启发?”

“学习并弘扬郭明义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扶弱助残、赈济贫困、社区建设等各类公益事业。在温暖他人中收获人生的快乐,在奉献社会中提升人生的境界,持之以恒地用点滴小爱积累成无疆大爱!”

——口腔医学161班来溢

       

       

 

口腔17级团支部从实践出发,并考虑到要“增进同学间的交流”这一理念,将本专业同学按学号分为4个小组,分别在3月12日、13日、16日于学校防火通道、南区食堂至人工湖一带进行环保活动。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整理书籍,帮助食堂的叔叔阿姨收拾餐桌。立足于生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切实地向雷锋同志以及郭明义同志学习。 

        1.jpg

        2.jpg

        3.jpg



中药16级团支部集体打扫勤学楼,并强调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同样要学雷锋做好事。例如帮路过的同学拿书等力所能及的平常事。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表现积极,将教室角落、楼梯、窗台等打扫的很干净,并得到了楼层阿姨的赞许。在班级志愿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以开短会的方式,发表了学雷锋活动的感想,表示学雷锋不应仅仅是在纪念雷锋的三月,应该把雷锋精神当作一种习惯,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并不断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4.jpg

        5.jpg

中药171团支部关注环境,组织专业同学去海贝广场捡垃圾,并与星星语社团和其他学院班级联合举办义捐义卖活动,向郭明义学习,发扬当代雷锋精神,使同学们意识到坚守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让此次学习落到实处,不拘于形式,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与对社会的爱心奉献精神。

        6.jpg

        7.jpg

        8.jpg

  除此之外,17级各专业的团支部还精心设计了勤学楼的黑板报,多渠道多角度的向同学们普及雷锋精神内涵。

        9.jpg

        10.jpg

雷锋同志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也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的模范。医学院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使学生更加深刻理解雷锋精神,让学生明白对雷锋精神的学习与践行不是任务而是本分,应时时刻刻切实奉行,养成良好习惯,铸就优良作风。

 

            文稿来自医学院

           照片来自各团支部

上一条:大连大学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二轮复试安排

下一条:同呼吸共命运 抗结核齐行动——医学院与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治结核病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