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时光荏苒正青春,斗转星移梦前行——医学院“梦起连医”迎新晚会

【时间】:2018-11-15  【来源】:

继往开来心不变,悬壶济世为仁医。2018年11月14日下午4点45分,由医学院举办的“医学院2017~2018学年表彰大会暨‘梦起连医’主题迎新晚会”于我校会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大连大学医学部主任梁文波教授,医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

灯光渐暗,表彰大会的帷幕正式拉开。大屏幕上,优秀的医学院莲子们的名字熠熠生辉:2017-2018学年,我院共推荐出国家类助学金学生219名,学校奖学金学生127名。其中,国家奖学金1名,国家励志奖学金36名,市政府奖学金11名;校内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32名,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9名,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27名,优秀学生干部38名,优秀班集体5个,大学生标兵 1名。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自强、求是、创新”的优良校风,也为在座的18级新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随后由院长张庆镐发表讲话。他表示看到我院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欣慰与自豪,与此同时也提出对所有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你们谨记教诲,能够为母校增光添彩。”此番金玉良言包含了对在场所有的医学生们的鼓励与教诲和对大连大学医学院的美好景愿,让在场观众体会到作为医学生的热情与自豪。

随后为“梦起连医”主题迎新晚会。开场舞蹈《latata》、《as if it's your last 》以及我院联合外院组织编排的哈萨克族舞蹈《少女的舞姿》,反映了我院学子左宜右有的精神品质。歌曲《秋天的童话》《平凡之路》《没有什么不同》《陪你度过漫长岁月》《路一直都在》,动人心弦的歌声带给观众以心灵的享受……此外,还有小品、双截棍、尤克里里弹奏等表演。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18又是崭新的一年,9月学院迎来2018级莘莘学子,他们意气奋发,昂扬向上,信心满满,为梦扬帆。本次晚会既是新生的盛会,也是对新年的迎接,学院积极按照培养大学生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气息,打造第二课堂氛围,在培养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注意对其突出才能的挖掘,以文艺活动等形式展示青年学生的进步思想以及对生活的理解与热爱。相信他们会在这里脚踏实地,精诚致己,砥砺前行,梦起连医;相信医学院会因新鲜血液的注入而焕发出新的生机,连大与连大学子的明天将会更加辉煌。


上一条:产教融合促实践 校企共育创新篇——大连大学与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挂牌及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莅临我院考察评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