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辽宁省临床医学专业综合评估专家赴医学院走访考察

【时间】:2018-12-03  【来源】:

2016年11月29日,辽宁省临床医学类专业综合评估专家进入我院走访考察。专家组成员有上海交通大学姜叙诚教授、中国医科大学丁红教授、锦州医科大学刘学文教授、专家组秘书大连理工大学夏远景老师和省厅观察员宋海涛教授。

上午9:00-9:40,专家组对我校校长潘长胜教授、医学部主任梁文波教授、医学部副主任陶然教授进行深度访谈。潘成胜校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对我校医学教育的指导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对我校整体发展现状与态势、医学教育的地位与规划、各项事业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进行了较为全面和深入的介绍。姜叙诚组长对潘校长及学校对评估工作的全力配合表示感谢,并就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和临床医学专业建设中的一些问题诚恳地交换了意见。

 

9:40-10:20专家分为三组对形态学实验、生物化学实验、机能学实验进行看课、听课。专家观看了学生实验操作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交谈,了解实验课的有关细节。专家同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功能,重点询问了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与科研工作的情况。

 

 

走访期间,姜教授还考察了医学院教学档案室,随机抽查了考试试卷。姜教授指出:“任课教师要对考试成绩做全面的、认真的分析,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学生成绩,改善教学质量。”

10:20-11:00专家组与学生处、财务处、人事处、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座谈。

 

 

11:00-11:50专家分为两组分别与学生代表、基础医学院教师代表和管理人员进行座谈。

 

 

此次综合评估专家对学院的走访是对医学院整体工作的全面检验,评估专家的莅临指导为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带来了新的思考。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巩固优势、改进不足,力争实现医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医学院组织开展“勤学笃信”专题讲座暨诚信考试宣誓仪式

下一条:产教融合促实践 校企共育创新篇——大连大学与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挂牌及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