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连大学董正义教授荣获全国十大白求恩式检验人殊荣

【时间】:2019-04-26  【来源】:

2019年4月19日-21日,一场发扬继承白求恩精神、红色革命精神、医学人文精神的检验医学盛会——2019年度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医学大会,在江西省井冈山市成功召开并圆满落幕。经先期层层选拔,评选出了“全国十大白求恩式检验人”,我校退休教师董正义教授成功入选、荣获殊荣,在本次会议上接受了隆重颁奖。

全国十大白求恩式检验人

董正义教授接受颁奖

董正义教授曾任我校医学院检验系主任、医学检验专业负责人几十载,一直满怀热忱地投身于医学检验人才培养工作,不断谋划着团队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数十载耕耘,培养了数以千计的医学检验人才,遍布于祖国大江南北,桃李天下。曾经的一段时期,在辽宁省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检验科均有董老的学生,真可谓硕果累累。

最为难能可贵的是,他能够记住几乎全部毕业生的名字,如数家珍地说起他们学习生涯中的点滴往事,他保存着教过的历届毕业生求学阶段的成绩单和毕业留言簿。曾经有毕业多年的学生返校聚会,董老拿出这些“珍宝”,学生们被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样的老师哪个学生能不爱戴他、敬重他。而这种爱戴、敬重,正是源于董老把“无私利人”、“极端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在医学教育战线做了完美诠释并发扬光大。

退休之后,董老依然没有躺在以往的荣誉簿上,选择舒适安逸地享受晚年生活,而是再次满怀热忱地投入新的工作之中。为配合我省市医改和分级诊疗、深入基层(庄河、普市、瓦市、金州区、长海县等)培训全科医生、检验人员开展POCT快检(现场快速检测),并协助各县市建立“胸痛中心”及筹备“区域检验中心”等。

董老的事迹得到了政府和学校的高度认可,他先后荣获大连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毕业生择业优秀个人;辽宁省优秀教师;大连市劳动模范;市工会和市卫生局优秀个人;并享受国务院津贴、大连市政府津贴,可谓荣誉等身。而这次入选“全国十大白求恩式检验人”,也可谓是实至名归!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他是我们医学教师的楷模与典范。我们应该学习他对于工作的热忱、对于事业的执着和对莘莘学子的挚爱之情。让我们以他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工作、踏实耕耘,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


上一条:科研团队负责人遴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2019年4月9日讲座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