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志愿者走进儿科病房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6-03  【来源】:

6月1日,为弘扬新时代青年优良精神风貌,医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与大连大学附中山医院团委共同开展了六一儿童节志愿服务活动。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儿科诊室,陪伴病房里的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又富有意义的儿童节。

志愿者们在输液室与病房内与小朋友们一起画填色卡纸,教小朋友折纸,还带来了尤克里里为孩子们演奏,让原本紧张的病房气氛变得温馨暖人。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画了黑猫警长和美猴王作为儿童节礼物。

在活动的最后,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团委丁兰副书记总结道:“大学生志愿者们开朗、活泼、有朝气,他们的陪伴能舒缓孩子们住院时的焦虑、紧张和恐惧情绪,缓减父母们陪护的压力,受到患儿和家长的普遍欢迎,医院将持续开展此项志愿服务活动,也希望志愿者们也将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孩子们带来欢乐。”

本次志愿活动的圆满完成,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作为医学生在弘扬志愿者精神的同时,也彰显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以患者为中心,以患者的需求为己任,在志愿活动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以及服务意识,既服务他人,也让自己获得成长。

 

上一条:医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青春馥郁·医路芬芳”毕业生晚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科研团队负责人遴选结果公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