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时间】:2019-07-22  【来源】: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于2019年7月19日在吉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层层筛选,激烈角逐,我校医学院取得了创新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奖,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生物学科类(包括生物技术、食品工程、医学、药学、农学和林学等)最高等级比赛。此次大赛全国共有291所高校、3987个项目、19844名师生参加。2019年4月底,由全国专家库随机抽取的117位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确定了168所高校的425项作品进入公开决赛。在大连高校中共10个项目取得公开决赛资格,包括我校2项,大连理工大学4项,辽宁师范大学3项,及大连民族大学1项。

7月18-19日,全国决赛在北国春城—长春的吉林大学(南校)开赛。医学院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有1个项目参加了创新和创业组的公开决赛。我校创新组答辩学生由医学检验技术和临床医学专业组成。她们诚信第一,论证严谨,合作密切,挥洒自如,展现了良好的学科功底及素质,受到在场评审专家和师生的好评。在没有第一作者文章发表(要求中文核心期刊)及SCI文章(要求参赛者排名前三)背书的情况下,仍然获得了较高的分数。

参赛后师生们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的参赛机会。同学们拓展了创新思维,夯实了学科基础,增强了团队协作,培养了创新能力,因此有决心,有信心明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医学康复工作室喜讯——《骨诊-公益康复服务》获得首届中国慈善公益大赛铜奖

下一条:“时光不老,青春不散”——86检验2班毕业三十年同学聚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