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师德楷模丨弘扬红十字精神 凝聚人道力量

【时间】:2021-06-21  【来源】:


医学院教师 曲鹏


58日,岁月静好,微凉的天也挡不住浓浓的春意。这一天,我做了一件颇有意义的事。

今年是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广泛的人道力量,促进连大医学事业的快速发展,我代表大连大学器官与遗体捐献中心与金普新区红十字会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关爱生命 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上午9时许,在开发区市民健身中心内,我和身着红马甲的红十字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三献”宣传折页,讲解器官及遗体捐献知识,耐心解答参与者的疑惑。我们的活动吸引了很多路人驻足倾听,活动现场既庄重又融洽。宣传活动效果超出我的想象,我为很多市民所表现出的大爱所感动。相信在这群让爱传递、让生命延续的志愿者的爱心推动下,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队伍会越来越壮大,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也将越来越深入人心。

近年来,供医学教学与科研使用的教学标本越来越稀缺。2015年之前,我们医学院解剖教学标本储备为零,解剖学实验教学面临巨大困难。为解决难题,2016年我和我的团队在学校的支持下成立了大连大学器官与遗体捐献中心。无畏路途远近,不惧酷暑严寒,授课之余,凭着埋头苦干的踏实劲儿,我们两年里十八次宣讲场场未落,大连市各县市区都印下了我们的足迹。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化作了2016年11月大连大学器官遗体捐献中心成立那一刻的喜悦。截止目前,我们已接受志愿者50位,基本缓解了解剖教学标本不足之困境,同时也为学校节省教学经费超过百万元。

来连大工作这么多年,无论是带领团队组建器官与遗体捐献中心,亦或是致力于课程思政、用教学创新激发医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社会责任与担当,我坚信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为了连大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我无悔、更无愧于自己的选择。


(转载于大连大学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nR5eNLdH6lYY44QJh9fXNQ


 

 

上一条:专题报道丨医学院实施“医学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项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本领 创佳绩

下一条:党史学习丨走进闽西 走进古田——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院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