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动态丨深解韶光贵 携手共奋发——医学院召开2021上半学期总结大会

【时间】:2021-08-01  【来源】:

7月16日上午,医学院在勤学楼110召开2021上半学期总结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速主持,院长张庆镐出席大会并讲话,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新入职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向退休教师颁发了感谢牌之后,学院2021年上半年总结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大会的第一项是隆重进行校院两级党建工作“两优一先”表彰。近两年,我院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党员和党支部,这说明教师党员在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配有鲜红党旗的幻灯片背景下,每一位优秀党员和每一个先进党支部的颁奖词都被展示出来,这是获奖的教师党员和党支部立德树人的教育成果展现,也是学院发展进步的成果展现。

 大会第二项,是向全体老师进行爱心捐款情况汇报。2021年6月,党委向全体老师发出了倡议,为检验18级高玉亭的妈妈进行了捐款,学院老师纷纷伸出了双手,拉了一把这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全院105位老师共捐款20168元。在为老师们精心制作的《爱心汇聚》小短片里,高玉亭爸爸流着热泪向老师们鞠躬致谢,躺在病床上的高玉亭妈妈也用虚弱的声音表达自己的感谢。家长的谢意感动了在场的老师们,举手之劳就能拉一把遭受灭顶之灾的一家三口,这是充满爱心的医学院老师们最愿意看到的结果。爱在师生之间的流动,是最能打动人的力量。希望医学院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呵护下,都能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大会的第三项,是各系部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签署意识形态工作和师风师德建设工作责任状。在签署仪式上,院党委马速书记代表班子进行了简短讲话。她说意识形态工作、师风师德建设是两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作为培育人才的教师,除了要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教学功底,我们的脑子里还需要时刻绷紧一根弦,那就是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为了回答好上面的三个问题,就需要各位老师对意识形态工作和师风师德建设工作重视起来,面对学生,传播正能量,传递新思想,保证我们的学生不但能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更要有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总结大会的第四项和第五项是由张庆镐院长为全体老师做访学分享和上半年工作总结。2021年5月25日至6月1日由张庆镐院长带队,医学院一行三人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复旦大学、宁波大学、苏州大学等八个国内一流医学院校、市属地方高校医学院,参观学习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临床医院资源共享及地方综合性大学医学院建设等情况。张院长与全院教师分享了访学见闻,综合归纳了各个医学院校建设的特色和优势,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博采众家之长后的医学院建设设想与思路。他的精彩分享让大家看到了自身工作的差距,也看到了学院发展的上升空间。在总结报告中,张院长从本科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基础建设等各个方面对全院工作进行总结。上半年医学院在本科教学及科研工作等方面都取得可喜成绩,张院长将过往工作作为经验启示,对进一步巩固教学质量、推动学院工作持续向好发展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

此次总结大会让医学院教职工对本学期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学院上下将以本次总结大会为动力,认真学习考察团在出访学习时带回的新思想和新方法,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今后的学院工作打下夯实基础。


文稿:赵亚楠

编辑:朱明雪

校对:刘璐

责编:马速


上一条:学院动态丨医学院举办“学党史、庆建党百年”主题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教学动态丨以成果促发展 医学院教学成绩斐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