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工动态丨树立安全意识 增强自我保护能力—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拉开帷幕

【时间】:2022-09-11  【来源】:


为帮助2022级新生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我院于2022年9月9日晚,邀请大连市公安局分局警官郭丹妹和医学院院长助理李东霞,以云直播的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医学院全体辅导员、新老学生和新生家长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着重开展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首先由郭丹妹警官向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郭警官从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消防安全这三个方面,将安全知识向同学们徐徐道来,同时以真实事例告诫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安全隐患就在我们身边,要在平时生活中要做好防范工作,防微杜渐。在防诈骗安全方面,要拒绝诱惑,不因小利而失大业,不轻信网络传播。在网络安全方面,同学们应保持理性,牢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三不原则,不要因一时冲动而酿下大错。在消防安全方面,要保持严谨,坚守消防安全。

 

随后,李东霞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宪法和法律教育,讲解了法律体系的组成。李东霞老师的讲座使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得到了提升,大家认识到树木有根,根是树木的基础,而宪法也如根一样作为我国法律的基础。每个人都应该严格遵守法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收获颇深,感触良多,纷纷表示今后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时刻筑牢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仅要守法,更要知法、懂法、学法、用法。

 


文稿:检验211章殿

编辑:赵亚楠

校对:刘璐

责编:马速

上一条:学工动态丨讲好开学第一课 爱国主义教育云端开播

下一条:教学动态丨我院获批5项省级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