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学院简介

【时间】:2018-10-10  【来源】:

学院介绍


大连大学医学教育始于1950年创建的旅大市卫生学校,经数十年沿革建设,1994年经辽宁省教委批准更名为大连大学医学院。借助大连大学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丰富底蕴和综合教育资源优势,学院拥有多学科共享学术氛围。

医学院现设医学检验技术、口腔医学、临床医学等3个本科专业,同时承担护理学、中药学、运动康复学等全校医学基础课程教学。医学检验技术和临床医学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口腔医学为辽宁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口腔医学一级专业硕士点及临床检验诊断学、病原生物学等4个二级学位硕士点。学院现有两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两所直属三级甲等附属医院以及分布在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地的30余所实践教学基地供本科生开展专业见习和实习。

医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副教授41人,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博士生、硕士生导师30余人;拥有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教学名师等高端人才51人次。专任教师多数来自北京大学、协和医学院、中国医科大学等知名医学院校,超过三分之一的老师曾前往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机构学习深造。  

学院拥有两个省级研究中心,两个市级重点实验室,与牛津大学、大阪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等国内外多所医学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关系。近5年,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50余项,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10余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8项。丰硕的科学研究成果反哺教育教学工作,近年来,医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本科生获批创新创业项目252项,获中国“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3项铜奖等国家、省市级科技创新及专业大赛竞赛奖178项,学生第一作者发表论文93篇。328人次获国家级、市级奖学金,157人次获评省、市、校优秀学生。本科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考研率达到30%以上,百余人考取“985或211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

大连大学医学院汇聚全校之力,在师资、经费、政策等各方面为高端医学人才培养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学院秉承“厚德博学 仁爱济世”的院训,培养了大批具有深厚人文底蕴、优良职业素养、扎实专业知识、熟练医学技能、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医学人才。毕业生具有促进医疗事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备自我学习能力和成长潜质,在全国各地医疗机构、高等医学院校、科研院所从事临床、教学、科研等工作,逐步成为各领域的骨干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