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平台>>正文

荧光共振能量转移成像仪

【时间】:2021-09-22  【来源】:

荧光共振能量转移成像仪

型号:SIZNI2-08 Ti2-A

设备位置:医学院106

设备负责人:刘丽萍

 

设备介绍:

主要功能:

荧光共振能量转移可检测两种荧光分子之间纳米级距离的变化,当供体荧光蛋白A被激发后,会产生发射荧光,当受体荧光蛋白B距离在510nm范围内时,就会吸收A的发射荧光,继而被激活产生新的发射荧光,当显微镜检测到B的发射光时,说明这两个荧光蛋白发生了相互作用。荧光共振能量转移技术可以在不破坏研究对象的活性和空间结构的情况下直接观察到蛋白质-蛋白质间相互作用,该技术具有高灵敏度和高分辨率,并能够清晰成像。

    该仪器目前可在活细胞状态下实时检测细胞内cAMPPKA蛋白及Ca2+含量。

下一条:共享设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