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就业信息>>正文

学院动态丨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2-21  【来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国家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根据上级精神,12月16日上午9时,我院在济世楼228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辅导员、班导师和专业教师出席会议。



    分管学生工作的宋真副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国家和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总结了我院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未就业原因及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目前就业情况。结合21届毕业生面对的严峻就业环境,宋书记提出,学院将重点通过六个举措引导和促进就业:一是深入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将毕业生工作列入学院重点工程之一,提高认识,全员参与;二是继续推进就业三包责任制,环环相扣,紧密支撑;三是加强就业指导和重点帮扶,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理性的就业心态,帮助有就业意向的贫困生尽快就业;四是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实习基地,推动更多毕业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五是促进多元化就业,引导学生关注政策性就业岗位和小微企业;六是有序衔接升学和就业关系,支持和鼓励学生继续深造,并做好相关指导和服务。

张庆镐院长针对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两个认识,即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稳就业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二是两个明确,明确就业责任制的具体分工和国家利好政策,多措并举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两个做到,要做到充分挖掘各类资源,给毕业生多渠道提供就业信息;要做到全面了解与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建立就业台帐,要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四是两个改革,即改进教育质量和激励措施,通过提高教育质量,加强人才竞争力,促进就业;同时建立健全年度考核制度,激励教师队伍全员参与,提高就业工作的质量。

本次就业推进会回顾了往届生就业难点,对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新计划、新思路、新要求。接下来,医学院将成立院长和书记组成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从就业责任制、就业指导、校企合作、多元化就业、促进升学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就业推进工作,努力联合学校、企业、学生,多方面促进毕业生就业,提高就业率。

 

下一条:活动总结丨“独当医面”第二届医学院职场达人大赛初赛结果公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