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岗位职责>>正文

团学介绍丨医学院主要团学组织的岗位职责

【时间】:2020-10-22  【来源】:

一、学生会岗位职责

(一)主席团岗位职

主席团是学生会的中心,是学生会工作的指挥部。主要负责组织学生会各项工作,了解掌握各部门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和要求,负责各项工作,对学校下达的工作,根据本院具体情况,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并予以监督工作和贯彻实施。同时引领各部门成员服务同学,完善自身建设,引导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当中。

(二)办公室岗位职责

1.记录文案工作汇总建档。

2.负责信息管理工作(统计学生会成员的空课信息、编排值班表以及制作学生会全体干部通信表)。

3.收集各部门、各项活动的策划、总结以及与学生会相关的所有资料,审查、整合后妥善保管并存档。并不定期维护勤学楼二楼公示版。

4.负责各种会议记录,各项活动考勤等。

5.同时起草和发送学生会文件资料。

6.具有监督职能(主席团负有最终监督职能),根据医学院团委学生会规章制度对学生干部进行评定,每月最后一次例会前公布当月考核结果,考核的结果直接与荣誉和奖励关联。

7.班级量化考核汇总公示。

(三)学习部岗位职责

1.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院学生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

2.负责每天早晚自习的检查,教办值班,经营全院学委的QQ群,以便教务信息的快速传达。

3.负责科技节知识竞赛等相关活动的开展。

4.负责科技讲堂以及红色时尚宣讲的开展。

(四)就业实践部岗位职

1.广泛准确地为大三、大四、大五学生传播就业招聘信息以及组织参加招聘会,同时也为大一、大二学生宣传有关就业的指导活动。

2.毕业生信息整理录入,整理毕业生档案、建立毕业生信息网络,帮助毕业年级的辅导员完成毕业生的就业信息统计、录入、整理、存档、上交。

3.负责科技节中急救知识大赛等活动的开展。

4. “挑战杯”等大赛的材料整理与上报。

5.组织开展各类就业交流会或者相关活动。

6. 在新生入学初期组织开展“走进校园”相关活动。

(五)劳生部岗位职责

1.负责组织贴近学生生活,关心学生生活的活动,如自习室、寝室设计大赛、连大好室友、后勤体验周、厨艺大赛、五一美化校园、爱绿护绿等。

2.对学生会其他部门的活动进行后勤保障工作。

3.负责各专业自习室的卫生检查。

4.每周进行寝室卫生检查,配合宿管方面的工作开展,负责“寝室公约”的宣传与实施。

5.与各专业生委及时沟通,及时召开生委例会,保证日常工作的开展。


二、团委学生岗位职责:

(一)团委组织部岗位职责

1.负责医学院团员档案管理,团员团务知识考核与评定。

2.负责每学期团费的收缴与团员信息统计。

3.负责团员发展工作。

4.协助团委书记、副书记定期组织开展思想教育活动。

5.负责团员推优工作,配合党支部进行每学期积极分子和拟发展人选的选拔。

6.管理团委的各项文件和材料,做好活动经费的预算和收支记录,做好会议记录。

7.协助团委书记、副书记做好优秀团支部评选和推优工作。

8.协助团委书记、副书记做好医苑青协的相关工作,指导纳新和志愿活动的开展。

(二)团委宣传部岗位职责

1.负责活动的前期宣传材料的准备(PPT、视频、海报)、学校学院班级的宣传、后期材料的整理(活动总结、活动简讯、微信推送材料)。

2.配合校团委完成征文比赛及各类竞赛等活动的宣传工作。

3.寻找基层青年学生中的典型,大力宣传其优秀品质。

4.做好学院团委活动照片记录工作。

5.负责团委电子资料的存储整理和归纳工作。

6.大型活动的现场布置、人员调动和开展工作。

7.协助团委书记、副书记做好暑期社会实践、辅导员助理竞选相关组织与宣传工作。


三、相关团学组织岗位职责:

(一)社团联合会岗位职责

1.负责建立完善社团联合会相关规章制度,统计社团周程、活动策划以及总结等。

2.整理社联及各社团发展资料及活动资料。

3.负责监管、完善社团组织建设,社团相关考核工作,举办优秀社团评比活动。

4.负责组织协调各社团团训,协助社团策划打造精品活动。

5.负责校园文化节、院、校辩论赛、社联例会的开展。

6.负责建立完善社团联合会成员通讯信息。

7.联系其他学院社团联合会开展交流活动,协商共同举办活动。

(二)媒体中心岗位职责

1.视频、大型活动拍照及摄影、PPT制作。

2.微信平台的定期维护。

3.活动宣传海报等的制作。

4.微信电台管理。

5.负责音频、视频等相关技术培训。

(三)文体中心岗位职责

文艺方面主要负责:

1.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发掘同学兴趣潜力,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2.负责组织参加学校的各项艺术比赛。

3.在学院内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如新生才艺大赛、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钟楼舞会等。

4.负责组建及管理礼仪队、啦啦队,负责管理主持人队、广播队。

体育方面主要负责:

1.组织学院各代表队参加校内组织的各项体育比赛。

2.通过在院内组织各项比赛达到锻炼身体促进交流的目的。

3.配合学校组织体测以及早晚操的开展。

4.配合学校组织春秋季运动季及运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