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团学动态>>正文

医学院特色活动

【时间】:2017-05-31  【来源】:

生命在奉献中延续——向无语体师致敬

    在短暂且仅有一次的宝贵生命中,有一群人,他们自愿捐献遗体为人类攀登医学高峰提供基石,使一些需要

帮助的人获得新生,他们这种高尚的行为在人类生命长河中灿烂辉煌!为了表示对这些伟人的感激,向无语体师

致敬活动便诞生了,活他们以人道,博爱,奉献,为探索生命奥秘舍身,为人类健康寻路,在他人新的希望中彰

显了自己的善念与存在。而作为医者的我们更需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不懈努力!

医学生宣誓

   “医学生宣誓”是每位医学生正式步入医学殿堂的第一课,它还是医德医风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中第一课,它更是每位医学生人生路上的重要一课。通过医学生宣誓每位同学都备受鼓舞,深切的理解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意义,并愿为这句话奋斗终身。希望每个人都能不忘初心,成长为“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合格医生,为世界驱除病痛!

认知生命,走进医学

    医学院的参观对于医学新生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天地,它可以帮助医学新生提前认知自己的学习方向和学习内容。在标本室你可以看到人体的各种器官标本,可以近距离的看到附有详细介绍的人体内的各种器官的构造,感受生物个体的复杂和伟大。而在神秘的解剖室中,你更是可以看到完整的人体标本!带你感受生命的美丽与平凡!

红歌大赛

    红歌大赛是我院为积极响应中央对传统文化的重视而承办的重要活动,本活动旨在希望通过红歌传唱的方式,唱响时代主旋律,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同学们积极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作为一场比赛,更是在竞争中不断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当代年轻人的独特的精神风貌。

 

 

安全急救知识技能大赛 

    树立安全健康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大连大学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应急救护大赛在万众瞩目中落下帷幕。平常我们觉得枯燥无味的急救知识,竟然以这样别开生面的比赛形式展现在我们眼前。

      比赛还请到了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辽宁代表队,为我们进行了专业示范表演。参赛选手们都使出了看家本领,各有各的风采,各有各的优势。

 

本草采风中药知识技能大赛

    本草采风中药知识技能大赛是由已经成立十二个年头的本草采风工作室承办的,它不仅是当届中药学子的使命,更是激励下届学子对知识不懈追求的动力。“本草采风”是学校素质教育基地为中药学子打造的展示专业知识与技能才华的舞台,也是下届学子认识“中药”的平台。在这里,不仅传承着中药博大的文化精神,也传承着我们对“中药”的责任。十二年来的不断探索,获得的不仅是中药的知识,还有组织的能力,更是对于中国传统医学的致敬。

 

 

医学院人体标本绘画大赛

    人体标本绘画大赛是由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形态学实验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大连大学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活动。活动宗旨是为了让同学们通过人体标本的学习与绘画,激发同学们对《人体解剖学》的学习热情,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加强同学们实践操作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推动医学实践教学改革,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平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我们医学生爱上自己的学科与事业。

 

 

主持人大赛

   医学院主持人大赛是在医学院活动中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它是一个圆你“播音主持”之梦的舞台,更是一个引你寻找诗和远方的指路标。如果你能够在比赛当中脱颖而出的话,便有资格加入医学院的专业主持人队伍,来主持本学院大大小小的活动,让主持成为你的另一份名片。

 

 


职场达人大赛

    我院学生会实践部举办职场达人大赛,这是同学们对于职场的初体验。自我介绍、礼仪答题、情景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些新颖的体验都是我们的比赛形式。参赛者完全依靠临场的反应能力来答题,并未提前做准备,这是对于逻辑能力和表达能力的一个挑战。

 

 

厨艺大赛

   由学生会劳生部和养生空间主办的厨艺大赛,一定是各位吃货们不容错过的绝佳选择。虽然这项活动是历来的传统,但是每年都能引起众人的关注.厨艺大赛不仅仅是展示厨艺呐,各位选手们还会通过游戏这种轻松愉快的方式获得丰富的蔬菜,水果以及熟食。

 

 

第医起跑线

    对于新生,参加“第医起跑线”活动是解决新生刚刚迈入大学后面临的一系列问题的不二之选。在这里有学姐学长为你们的困惑和疑虑给予解答和指导,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经验,还有精心制作的相关视频,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更加快速的了解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让每个人都真正站在第一起跑线上!

 

 

 

钟楼舞会

    “医建倾信”钟楼舞会是由医学院、建工学院、信息学院联合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规模庞大的联合舞会,是大家发展人脉认识朋友的大好时机。活动中每个学院都会派出本院的斗舞高手并组成三支别具特色的的队伍,为大家献上三场精彩绝伦的舞蹈。活动最后,还会有一段华尔兹来让大家一起参与进来,大家可以跟着音乐一起跳起来,还可以请你心仪的女孩子或者帅哥一起跳舞呦~

 

 

迎新晚会

    迎新晚会是医学院每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迎新晚会不但能给新生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还是一个新生与老生,学生与教师之间互动沟通,相互熟悉的途径之一。其次它还是对上一年表现优秀的同学的的表彰大会。歌曲,相声,魔术,街舞应有尽有。晚会现场还设置了弹幕墙,现场的观众和场外的关注者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互动,十分具有特色。

 

 

推拿走进办公室

   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也为了更好地感恩为我们传授知识的老师。今年推拿协会扩大了活动范围,这次,推拿协会走遍了大连大学十七所学院,还加上行政楼、招办、素教等办公楼。

 

言奕杯”演讲比赛

    “言奕杯”是由语话室与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的演讲比赛,比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与思维逻辑能力,如果你对自己的演讲能力有信心,如果你想分享你的感悟,如果你想站上一个舞台表现自己,那么“言奕杯”演讲比赛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话剧大赛

曾有人说过,

话剧是唯一可以展示许多长久的流传,

似爱恨情仇,生离死别。

它不像电影,不比书籍,

它不同于旋律,

因为他无法复制,无法代替。

大学校园本就是一个多元化的平台,让学生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是多不胜数,由博艺社主办的话剧大赛就是这样的

一个舞台。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幕幕话剧也令人耳目一新。

关爱生命,社团义诊
    由推拿协会和健康驿站举办的医学院义诊活动,真正地为全校学生及社区民众的健康服务——义诊和知识普及课堂。这样的活动既为广大同学老师和居民谋取福利,同时还为参与活动同学们积攒社会经验,这样暖心的活动也与医学院行医为民的理念不谋而合

 

 

 

上一条:英姿飒爽展雄风 德才兼备创佳绩——医学院2017级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上争光夺彩

下一条:红色旋律 青春之声 医学院喜迎建团95周年红歌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