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缤纷社团>>正文

推拿协会简介

【时间】:2017-06-09  【来源】:

推拿协会是以医学院为主体的志愿服务类工作室。其目标主要是以学生为主体,服务大家。工作室目前有工作人员53人,其中干事以上负责人员14人。会长1人,副会长2人。工作室管理结构由办公室、组策部、宣传部、物管部、外联部、技术部组成。其中工作室以会长为负责人,全体成员均为其会员。在会长的统一管理下各负其责,配合默契。于2000年创立的推拿协会以针灸推拿工作室为中心。协会所有成员共同制订、修改协会章程,并依据章程对协会进行严格的管理。社团对于会员的入会也有着严格的规定和制度,并依照制度对全体会员进行要求与监督。

工作室成立的十多年以来,我们一直以“心手相依,呵护健康”为宗旨,每年都会组织开展许多服务性活动。校内,我们每周日到周四晚都会开放工作室为校内师生免费推拿、拔罐、刮痧等,缓解其身体疲劳、不适;同时也会定期开展“走进办公室”、“钟楼义诊”、“运动会护航”等活动;而且利用在校期间及暑假期间进行社会实践,其中以校园周边的祥泰社区、高安里小区等小区为主,进行社区义诊,为小区内居民免费量血压,做推拿等;在大连市开发区福利院开展“走进福利院”活动;在庙会期间,为来往的善男信女做免费的推拿等缓解上下山过程中的疲劳......几年的工作中我们积累的一些经验,不仅有利于促进理论课的学习,而且也增强学生的实践技能。达到了既提高自己,又服务于师生及社会的双赢模式。

近年来,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团中央、团省委的相关文件精神,每年都会开设推拿课堂,向零基础的同学进行教学。推拿协会目前已获得“辽宁省示范性社团”、”大连市明星社团”、“大连大学示范性社团”、“大连大学五星级社团”、“优秀组织团队”等关荣称号。

目前工作室在办好常规活动的基础上,正努力把推拿带到连大每个人身边,并不断科普健康知识。我们力求把活动大规模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的推拿,并有意向把我们的工作室推广到附近的大学和更多的社区。推拿协会的每位成员都以最热情的状态服务着,我们相信工作室会越办越好,活动会越办越精。

推拿协会工作室

推拿走进中冶北方

走进办公室

钟楼义诊

上一条:博艺社简介

下一条:大连大学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