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缤纷社团>>正文

大连大学首个大学生科技创新示范社团——“云贝健齿在线”正式成立

【时间】:2018-04-26  【来源】:

大连大学首个大学生

科技创新示范社团——“云贝健齿在线”正式成立

2018年4月17日下午1:00,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医学院的联合指导下,大连大学首个大学生科技创新示范社团——云贝健齿在线成立仪式暨“明日牙医,即刻启航”主题活动于大连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科主任荣文笙教授,葛兰素史克中国有限公司张少臣讲师,医学院党委书记弓晓杰教授,校团委书记高凯,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夏洪春以及医学院相关师生参加活动,社团指导教师、医学院口腔系张静莹老师主持仪式。

    1.jpg

医学院党委书记弓晓杰教授首先代表医学院向应邀出席成立仪式并做学术报告的嘉宾表示欢迎,对“云贝健齿在线”社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弓书记表示医学院将全力支持口腔系教师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把它作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结合开展口腔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希望“云贝健齿在线”在专业实践和健康科普、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2.jpg

    3.jpg

随后,校团委高凯书记和北京大学荣文笙教授为“云贝健齿在线”科技创新示范社团揭牌,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社团指导委员会聘请荣文笙教授为社团指导专家。

之后,社团负责人李晨阳同学介绍了大连大学“云贝健齿在线”社团的基本情况:“云贝健齿在线是一个富有朝气、敢于创新、乐于服务、追求上进的科技创新类社团组织。社团秉持“提高爱齿意识,培养健齿习惯”的宗旨,致力于全校师生口腔健康。社团在张静莹老师与滕美君老师的指导下,共设有竞赛部、策划部、网信部、办公室、物管部五大部门,注册会员分布于口腔医学本科年级以及研究生年级,达百余人。社团集科技创新、志愿服务、专业实践于一体,旨在培养口腔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与专业操作技能的同时,以专业讲座、洁牙大赛等为平台,在全校范围内普及爱牙健齿理念;以志愿服务活动与暑期社会实践为载体,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深入社区与街道,了解居民口腔保健情况并进行义诊活动。”同时,也介绍了社团的计划活动,包括口腔系学生临床技能培训、爱齿健齿——洁牙大赛、系列科普讲座、口腔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暑期社会实践等。

据悉,校团委、医学院还将聘请我市口腔专家担任社团指导专家,围绕我校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探索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效衔接载体,充分挖掘社会资源,指导学生社团建设,形成更多富有我校特色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和思想教育品牌。

成立仪式后,北京大学荣文笙教授做了题为“明日牙医,即刻起航”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口腔学生项目支持计划、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及比赛案例、口腔医学生的职业规划等,在场的师生深受启发。

现场还举行了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四届口腔健康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现场巡讲活动。

    4.jpg

此次大会至此圆满落幕,大连大学大学生创新示范社团“云贝健齿在线”的腾飞之路也就此启航,相信他们定能以科技创新为帜、直挂云帆济沧海。

 

上一条:健康•扶贫•青春行--医学院“整脊到家•益生”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公益在线 爱心无限”医学院青协组织开展义捐义卖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