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就业信息>>就业指导>>正文

就业协议争议的解决办法有哪些?

【时间】:2014-11-25  【来源】:

   目前,大学毕业生就业协议争执问题时有发生,国家和各省还没有明确的就业法律规定。在实践中通常引起就业协议争执的主体是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解决就业协议争议的主要办法有:

(1)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这种办法适用于因毕业生的原因引起的就业协议争议,毕业生出面向用人单位说明情况,赢得用人单位的同情、理解和谅解,经双方协商达成新的意向。

(2)由学校负责与用人单位进行调解。

(3)对协商调解不成的,毕业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由人民法院依法裁决。


上一条: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怎样办理转正定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