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就业信息>>就业指导>>正文

何谓“辽宁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纳入“特岗计划”的毕业生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时间】:2014-11-19  【来源】:

  2011年辽宁省开始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特岗计划”)。通过实施一系列优惠政策,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特设计划”实施了没有编制可以待编安置的政策。纳入“特岗计划”的毕业生的工资待遇按当地中小学教师工资标准执行,在农村中小学工作满两年的,由政府代偿其助学贷款;工作满四年后,政府返还其大学期间学费。在所需经费方面,省、市、县财政给予充分保障。纳入计划待编安置毕业生的工资和“三险一金”(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及所有人员服务期满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所需经费由省、市、县财政按4:4:2的比例分担(不含大连市)。

  参加“特岗计划”的毕业生必须通过全省统一笔试和各市县组织面试(网上统一报名)

  笔试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统一组织实施,考场设在各市;面试有各市教育局、人社局共同组织。具体考务工作由省大学生就业局和各市教育局负责。

  从2014年期,笔试考试科目为教育学(含教育政策法规及职业道德)和教育心理学,各科目满分均为100分。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两科成绩按6:4的比例计入笔试总分。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根据全省招聘计划和考试成绩,划定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

各市教育局在笔试成绩达到全省最顶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各岗位招聘计划数1:3比例,依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确定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

  考生的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按照5:5的比例计入总成绩,并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总成绩相同者按照面试成绩确定排名)经体检考核等规定程序后,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详细信息请登录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lnjy.com.cn)查询,或直接咨询各市教育局。具体要求以当年发布的考试文件为准。

纳入“特岗计划”项目管理的毕业生享受一下优惠政策:

(1)接收学校没有编制的,待编安置;有编制的,要优先在教师编制内安置。

(2)取消见习期、提前定职定级。

(3)根据自愿的原则,毕业生的户籍、档案关系可保留在工作地市、县教育局,免收户口、档案托管服务费。党、团等组织关系统一转到工作单位。

(4)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险及住房公积金等按当地中小学教师标准执行。

(5)在校期间申领国家助学贷款且服务期满两年以上的,其贷款本金由政府代为偿还;工作满四年,其学费由政府一次性返还。工作不满四年,不予补偿。具体偿还办法按省有关规定执行。


上一条:《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的申领程序和监督管理有何规定?

下一条:现阶段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制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