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丨医学院2020年教学成果丰硕

【时间】:2021-02-08  【来源】:

2020年,医学院不断强化本科人才培养核心地位,牢固树立课程建设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基础地位,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模式创新,推动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学院十分注重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定期组织线上线下教研活动、教学经验交流和分享;制定了课程负责人制度、集体备课制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和教师教学奖励管理规定,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提供了保障。

2020年,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医学院本科教学取得了丰硕成果。辽宁省“教学名师”陶然老师主讲的《人体局部解剖学》成功入选国家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实现了我院教育教学领域国家一流课程建设“零的突破”。在辽宁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评选中,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获评辽宁省一流专业,《人体局部解剖学》、《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口腔预防医学》、《药理学》、《中药药剂学》、《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免疫诊断虚拟仿真实验》、《人巨细胞病毒核酸定量检测虚拟仿真实验》、《仙人洞自然保护区药用植物学野外实习虚拟仿真实验》9门课程被认定为省一流课程。此外,大连大学-大连市中医医院实践教育基地获评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综合性大学医学检验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聚焦立德树人,突出学生中心和五步混合教学法打造局部解剖学一流本科课程”等3项教学成果分别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2020年医学院师生在创新创业工作中,也是成果斐然。我院教师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共44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7项。学生在各级竞赛中表现突出,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项百余项。其中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在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4项;在“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金奖2项、银奖2项;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此外在省教育厅组织的相关专业技能竞赛中也取得了众多奖项。

2021年,医学院将继续加大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力度,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打造一流本科专业,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教学动态丨推进课程建设,助力教学改革——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