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教工党建>>正文

医学院评建工作大讨论纪实

【时间】:2011-08-07  【来源】:

74日,在医学院各个系部的会议室里,洋溢着评建工作大讨论的热烈和浓重。按照医学院党委评建工作讨论活动的要求,党委成员下到各支部,全院教职工们围绕着“在评建过程中,我们收获了什么”、“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现在我们应该做什么”等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评建工作,带给我们收获很多,比如实验室的建设得到了发展,课堂教学水平得到了提高,真正形成了教学文件的管理制度,党员在评建过程中发挥了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优良精神,人际关系也空前团结和谐。

  教师们普遍认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主要原因在于校领导具创新精神 ,志存高远;大学文化建设的理念具有推波助澜的作用。大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口腔系、检验系的老师们谈起评建工作,认为最大的收获就是对教学文件的书写规范有了深刻地了解,通过评估,教师之间更加团结,对学生的责任感也增强,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大家了明确了很多教学文献的作用,要真正做到以科研促进教学,还有很长的路。

  护理系、中医中药学系的教师们认为:现在我们应该做的是,大力引进具有领军作用的学科带头人,这样才能组建成较高水平的学术梯队,在学校倾力重点部位的政策下才能获得资助和扶持,改善最基础的教学实验设施状态,进而获得成果,服务于地方发展,只有这样,才有资本呼吁学校更多地投入。两个专业还围绕着“教风行”与“学风行”进行了讨论。

基础医学部的教师对下一步的工作形成了共识:要以创新团队的建设来拉动全面的工作,如何制定标准,进一步深入进行现代大学制度工作,现有工作有何不足,解决方法是建设强项优势学科,为社会、为大连、辽宁乃至全国作贡献。

讨论在热烈中持续,当班车时间已经到了的时候,教工们仍在继续着话题......

上一条:雨中行,鲍鱼村

下一条:“特殊党费”证书发放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