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丨医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

【时间】:2015-09-15  【来源】:

  2015年3月,医学院党支部组织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员在医学楼实验室帮助学院整理,支部在得知医学院内部装修的具体安排后,召开了党员、积极分子参加的志愿服务会议,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利用课余时间有组织有纪律帮助老师打包物品,搬运教学标本。我们跟老师沟通好后,根据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安排了3个小组,在全天不同的时间里帮助老师整理物品,在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下,繁琐的工作变得简单了许多。经过一周的时间,全部标本都已经搬运完毕。同学们的热心帮忙得到了全院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活动后党支部成员做好总结工作。此次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32.jpg
33.jpg

2015年04月初,支部进行了“爱心献血”的宣传动员,于2015年04月07日在大连大学校内进行统一的献血活动。我们编写活动策划书,联系校团委,院团委,完成活动的统筹安排,协调,监督,落实,会议的召集等。并且组织了一次在全院党员,拟发展,积极分子和同学们之间宣传讲座,统计志愿献血人员。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无偿献血及宣传,体悟人间真爱,能够发扬大学生自我奉献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34.jpg
35.jpg

2015年4月末,我们开展了宿舍党建工作,并在寝室公示发展党员名单,将党建之风宣传到宿舍,成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并且加强了对党员的监督机制。    

36.jpg

2015年5月9日及2015年5月10日中午12:30至13:00,支部组织前往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服务患者。我们早7点在校门口集合,由学生党支部成员组织将全体志愿者带到医院。之后将不同小组分配到患者较多的科室,为患者提供导医导诊、引路答疑、维持秩序、聊天解闷等服务。志愿服务结束后,将全体人员带回学校。此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医学生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学以致用。

37.jpg

38.jpg

2015年5月我们开展了“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八字真经”系列活动,通过在医阶画宣传板报进行了宣传,有效地增强了“新思潮”的宣传力度,创造了良好的党建氛围。

39.jpg
 

 

  2015年5月30日10:00至14:00,支部前往开发区华悦养老院,组织了慰问敬老院老人的活动。我们从敬老院有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各位老人的性格特点,生活习惯和健康情况。全体同学向老人们问好,送上诚挚的祝福并且献上慰问品及自制小礼品。之后帮助老人打扫清洁卫生,晾晒被褥。另外 发挥医学生的特长,为老人们量血压,讲解老年人的生活保健和养生之道,介绍一些健康知识。此行充分发挥了党员作用,提升了志愿服务能力并奉献爱心,加强了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  



 


   

上一条:党史学习丨医学院召开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