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党史学习丨走进闽西 走进古田——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院党课

【时间】:2021-05-24  【来源】:

2021年5月12日,马速书记为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走进闽西、走进古田”的主题党课。马速书记此次授课,结合了亲身赴古田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的所见所感,介绍了闽西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对如何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和发扬红色苏区精神进行了阐述。

 

党课的第一部分为“走进闽西大地”。在这部分讲授中,马速书记凭借过硬的党史知识,为大家捋顺了这个阶段党的发展历程,并着重强调了闽西地区对中国革命的重大贡献。马速书记的深情讲述,令与会人员无不心生敬意。

在介绍古田会议部分,马速书记介绍了古田会议的背景、经过及精神。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在马速书记生动的讲解下,这段历史仿佛重现眼前,同学们无不为我们的党所展示出的理论勇气和斗争精神所折服。对古田会议所强调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有了深刻的理解。

 

党课的最后部分为“精神力量的传承”。马速书记为大家分享了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对闽西人民所展现的斗争精神给予了升华总结。她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信仰、信念、信心,对一个国家、民族和政党来讲,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在《中国脊梁》的歌声中,党课结束了,留给了学子们深深的震撼。马速书记寄语年轻学子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和成才,成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腾飞的中坚力量,彰显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上一条:学院动态丨我院在“明理增信守初心,崇德立行担使命”校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党史学习丨医学院召开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