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学术交流信息>>正文

学术交流丨陆军军医大学全军免疫研究所陈永文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

【时间】:2021-08-11  【来源】:

7月26日,陆军军医大学全军免疫研究所陈永文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并进行了两场题为“NLRP3炎性小体活化与原发性免疫缺陷病”、“冠状病毒感染与免疫损伤”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相关教师及在校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陈永文教授现任陆军军医大学教授,博导,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免疫学研究所副所长,解放军“科技新星”,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博士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访问学者。研究领域为病毒感染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迄今为止以通讯作者在Advanced Science、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和GUT等SCI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及教育部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等课题。

陈永文教授的讲座介绍了炎性小体NLRP3活化与免疫相关疾病的关系及新冠病毒与免疫相关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内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与会教师与研究生深受启发,陈教授关于NLRP3、免疫相关VSIG4蛋白及构建病毒感染动物模型的研究思路与经验分享引来参会人员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就基础医学研究如何向应用转化、如何做好深度免疫学研究等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在报告结束后,陈永文教授与慢性病免疫学研究方向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合作课题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学术访问与交流对我院师生的科研工作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加强了我院同高水平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拓宽了师生的科研视野,营造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氛围。未来学院将邀请更多国内外权威专家开展学术活动,继续为我院师生营建科研合作交流平台。


撰稿:刘双萍、朱明雪

编辑:赵亚楠

校对:刘璐

责编:马速



上一条:学术交流丨大连理工大学张志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