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思政教育>>正文

学院动态丨情系连大 医路启航——记大连大学医学院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6-28  【来源】:

又是一年离别季,绿叶青山水流急,劳歌一曲解行舟,医路扬帆送千里。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又一批连大医学生迎来了毕业季,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为了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为即将启程的同学们升起风帆、启动梦想,大连大学医学院于2018年6月开展了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不忘初心,善始善终”毕业生党员活动

6月6日,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济世楼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党员交流会,为“不忘初心•善始善终”系列毕业生党员活动顺利拉下帷幕。自进入毕业季以来,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先后开展了“与老师的一张合影”、“捐一本好书”、“献一份爱心”、“提一个建议”、“做一次交流”等活动,使毕业生党员在毕业来临之际继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会上,12名毕业生党员依次讲述了他们在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并对母校和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以及美好祝愿。随后,支部负责人李析洋向大家宣读了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致2018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表达了母校对毕业学子的美好希冀和祝愿,并强调了落实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要性,警示大家勿做“口袋党员”。最后,李析洋代表学院学生党支部祝愿各位毕业生党员们能够不忘初心、善始善终、心怀大爱、前程似锦。

2、“情系母校,医心交汇”毕业生座谈会

6月11日,由副院长曾常茜主持的医学院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于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及2018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毕业生代表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在感恩母校给予自己的教育和培养的同时,结合自己几年来的学习、生活感受,对学院的课程设置、专业建设、资源配置、教学情况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医学院院长张庆镐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张院长表示,学院将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逐步落实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努力为学生发展做好服务。最后,院长代表医学院全体老师,为即将开启新的旅程的同学们送上了温暖的祝福。

 

3、“不诉离殇,唯道爱心”毕业季义捐义卖活动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贯彻落实医者仁心的医学生品格,医学院勤工助学团队在毕业季开展了主题为“不诉离殇·唯道爱心”的义捐义卖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义捐和义卖两个环节。毕业生捐赠物品供勤工助学团队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医学院暑期支教活动。义卖活动结束后,勤工助学团队与毕业生一起将未售出的物品进行了二次捐赠,将这些衣物、书籍、生活用品等送给了需要帮助的人。毕业季至,奉献不止。此次活动不仅发扬了回收再利用的绿色环保精神,更让公益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充分彰显了医学生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医者大爱。

4、“医心为你,医苑榜样”优秀毕业生宣传活动

为彰显青春榜样力量,展现优秀学子风采,医学院围绕毕业生先进事迹,陆续开展榜样故事上线、优秀学子上台的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医心为你”公众号推出“医苑榜样”板块,广泛传播优秀毕业生的正面典型力量,并邀请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和优秀毕业生走上讲台,与在校生分享学习经验和生活感悟。

5、“记录美好,文明离校”毕业生离校倡议活动

为保证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享受在母校最后的时光,医学院组织和鼓励学生拍摄毕业纪念照,把最美的瞬间留给连大、留给未来的回忆,并向毕业生发出了“文明离校倡议书”,希望毕业生们能够遵规守纪、文明离校,牢记师恩、成熟离校,敢于担当、诚信离校,在爱护寝室卫生、维护校园环境的同时,畅叙师生情谊、珍重同窗情怀,不忘初心、乘风破浪,带着最美好的记忆扬帆远航

上一条:学院动态丨悬壶济世谈理想,青春建功正当时——医学院组织开展院长讲座暨暑期社会实践授旗仪式

下一条:学院动态丨医学院新疆籍同学成功开展回乡发声亮剑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