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学风建设>>正文

抗疫纪实丨编织记忆——口腔医学系“编织大赛”学子感悟

【时间】:2021-01-11  【来源】:

我是口腔172的谭景瑶

  大连的雪,洋洋洒洒;

    窗外的街,银装素裹;

    2020年末疫情重袭我们身边,老师惦记着一群远离家乡的孩子们,给我们送来了温暖,让我们有了一丝丝的归属感。拿着老师为我们准备的毛线,心情平静下来。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手里重复的动作,手中七彩的细丝穿梭在灰色的毛线中,红橙黄绿青蓝紫,织出五彩的草莓...期待疫情结束,大家能出门,能踏进雪地,在这个冬天留下自己的脚印,让白茫茫的童话世界多些色彩,变得五彩缤纷。致敬英雄,愿乌云早日散开!


大家好我是口腔17的白冰

不久前大连突发疫情,整个城市马上进入“抗疫”状态,为了响应省市防疫指挥部和学校的要求,我们暂时留在了鲁迅路校区。虽然没有回家,但是在这里老师们给了我们很多温暖和关心。前几天院长和学院的老师们到鲁迅路校区探望留校的同学,还给每个同学发放了零食礼包,询问在校的感受和生活上的需求,征集了同学们的建议后做出了及时的处理办法。

    我们建立了留校学生的微信群,于洪友老师时常会给我们举办一些小活动来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还有刘为国老师会给我们发一些健身活动的方法。最近,于老师给我们留校的同学每个人买了毛线和针,让我们自由发挥织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这次活动也算是一次自我历练,我学会了最基础的手工织法,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对于口腔医学生来说,动手能力是很重要的。同时在闲暇的时间里,充实了自己的生活。通过在手机上搜索教学视频,通过一步步的学习和摸索,我织成了两个蝴蝶结,保存起来很有纪念意义。大家把织成的物件发在群里后,也看出了同学们的各种创意和心灵手巧。

面对疫情我们要团结起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平时生活注意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期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结束!

        2021年已经来临,新的一年我们要树立新的目标,努力学习且认真生活。新年里,愿你所有的故事都精彩,所有结局都能圆满,所有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好运都能预算,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




我是口腔17的夏娟

    新年伊始,大连市疫情却再度蔓延。作为留守在寝室楼的一员,在这寒冬腊月里拿起毛线和编织针,点开编织教学视频,由一开始的心浮气躁逐渐变得沉浸其中,起针、回针、相思扣,针线交错之间布满了对新年的祝福,对未来的憧憬。与此同时,有报道称新冠疫苗已研制成功,战疫信心油然而生。谨在此愿来年每一位连大人心想事成,平安顺遂。



口腔162  王源

谁能想到,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织毛衣成了我们消磨时光的方式。在医学生指尖飞舞的不是缝合线,而是颜色各异的毛线。

一开始我们都觉得诧异,为什么老师会在封校期间让我们学习织毛衣。后来了解才知道,原来在国内一些顶尖的医学院校里,织毛衣是一门必修课程,特别是对于靠着手上功夫吃饭的口腔医学专业来说,适当的练练手也是锻炼手部灵活性的好方法。

随着院内老师的慰问食品和毛线的到来,我们这一群生龙活虎的大小伙子,竟然开始与针线的斗争。一遍遍的刷着网上的视频教程,手里的毛线织了一遍又一遍。经历过多次失败以后,毛线也慢慢变成我们心里所预想的样子。

零下十度的大连寒冷无比,但是手里的毛线是暖的,我们的心也是暖的。




口腔162  李科

    因为疫情原因留在学校的日子有些无味,编织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欢乐。用毛线织东西看起来简单,对于初学者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挑战,首先起针力度的大小就很重要。编织是一门艺术,学习这门艺术能陶冶人的情操、性情。同时编织也是一项娱乐,它可以帮你打消时间,可以促进同学间的相互交流,一同探索编织的新世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