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学风建设>>正文

学风建设丨助力梦想 航程有标——大连大学医学院助力考研系列分享会

【时间】:2017-05-31  【来源】:

作为高校学生高品质就业途径之一,考取研究生一直是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就业方向。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和方向,掌握相关考研技巧,2017年5月,大连大学医学院举办了“助力梦想 航程有标”助力考研系列分享活动,邀请了医学研究方面的著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导师胡学军、刘双萍、朗明非三位教授和学院2016届考研之星与有志考研的学生分享考研方向、研究项目和学习经验。

    2017年5月10日——5月24日,大连大学医学院“助力梦想 航程有标”助力考研专家系列讲座在医学院228会议室成功举行。大连大学医学院的郎明非、胡学军、刘双萍三位教授分别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并强调了考研的意义和重要性。教授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在增长学生医学研究知识的同时,也为在场的学生指明了研究生科研工作的可能方向,精彩的分享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医学院助力考研系列分享活动,除邀请专家学者、研究生导师为学生进行考研指导和研究项目讲座外,还多次举办了助力考研经验交流会。医学院邀请2016届考研学生中成绩较为突出的考研之星们与有意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一谈亲身体验和宝贵经验。在交流会上,考研之星们提出,尽早确定明确的立场和目标对考取研究生有着重要的意义,并鼓励对于是否考研仍犹豫不决的同学,“迷茫的时候,选难走的路”。其次,在选择专业方面,他们建议学生选择自己擅长并感兴趣的科目,这样会使复习的过程更加顺利。同时,从以往经验来看,专业课成绩是决定学生考研成绩的重要因素,因此在进行专业课复习时,应制定详尽的复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多轮复习,反复记忆,海量做题,查漏补缺。此外,同学间的共勉和分享对考研的成功也有着积极的意义,在合理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建立良性的竞争关系有助于学生提高复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长学姐们生动幽默、开门见山的经验之谈对备考学生有着积极的意义,通过与学长学姐们的沟通和交流,他们对备战研究生考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考研工作一直是医学院的工作重点,为了帮助学生完成考研目标,考取理想的高等学府,医学院专门成立了考研工作指导小组,为学生广泛收集考研信息,指导学生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和导师、告知学生备考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并积极开展助力考研的各项活动。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医学院研究生考取率始终保持在30%左右。随着助力考研专家讲座和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行,医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助力考研系列活动,努力为提高学生考研热情,取得更高的成绩而不断努力。

 

 

上一条:抗疫纪实丨编织记忆——口腔医学系“编织大赛”学子感悟

下一条:学风建设丨创文明寝室 建和谐家园——医学院宿舍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