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动态丨我院孙莉老师喜获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0-08-05  【来源】:

2020年8月1日,在第五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上,我院孙莉老师的《“以学生为中心”的病例讨论式交叉学科整合课对医学生岗位胜任力的培养》喜获大赛二等奖。本届大赛吸引了217组454名教师的报名参与,最终评出四个一等奖、七个二等奖和九个三等奖。

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XJTLU National University Teaching Innovation Award)是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的高校教学创新重要赛事。旨在传播“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为教育创新者构建分享、交流、学习、成长和共创未来的平台,推动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与发展。

孙莉老师一直致力于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本次获奖项目自2016年起便开始构思、构建,并于2017年进行了教学实践。所开设的《交叉学科整合课》实现了基础医学部分学科横向整合以及基础与临床的纵向整合,体现了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产生了良好的推广、辐射和示范效应。这一教学方式对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交流表达和团队合作等岗位胜任力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从2015年开始,通过《学科整合课程》和《交叉学科整合课》探索“小班课教学”模式,并在教师培训、培养计划、教学条件等方面为教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改革成果得到专家和师生的认可。学院将以点带面,摸索经验,继续稳步推进教学创新工作,力争实现医学院每名本科生大学本科学习期间至少参加过1-2门“小班课教学”课程学习的目标。 

孙莉-大连大学

孙莉老师引导学生进行病例讨论1

孙莉老师引导学生进行病例讨论2

交叉学科整合课座谈会

大连大学孙莉

 

 

上一条:校友风采丨战役团队,莲子榜样!

下一条:公示通知丨医学院关于2020年暑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