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友风采丨战役团队,莲子榜样!

【时间】:2020-08-05  【来源】:

核酸检测技术是检测新冠病毒的主要手段。7月的大连疫情突发之际,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检验科刘明开主任(连大医学院毕业生)带领的PCR实验室团队承担了大量的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十二小时的工作任务数以万计的检测人次,闷热的工作服,这一切都无法阻挡他们与疫情拼搏的坚韧。这么多天过去了,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例检测,与实验室外的医护人员分工合作,共同守护人民的安全。

 在这个仅有9个人的团队中,就有我们刘明开、邹艳玲、苏青、张珊四位学长学姐。他们是自己的骄傲,是我们的骄傲,更是连大的骄傲!

 

 

何谓榜样?何为信念?吾辈将何为之?

学长学姐,在用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和平年代什么是真正的英雄,也展示了“国有难、必担当、战必胜”的医者风范。致敬学长学姐!疫情面前,你们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我们相信,终有一天,蓄势待发的我们,也终将成为今天的你!

 

(转自“医心为你”医学院学生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校友风采丨今天的你,就是未来的我

下一条:学院动态丨我院孙莉老师喜获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