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科研动态丨我院喜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时间】:2020-10-06  【来源】: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项目评审结果。医学院胡学军教授申请的面上项目《大肠埃希菌中功能性糖表位修饰重组抗体及其作用分析》和陈颖卿博士申请的青年基金项目《CO通过ISR诱导产生的应激颗粒对细胞衰老参与肺纤维化形成的干预机制研究》获立项资助。

胡学军教授主要从事原核生物细胞工厂研究,首次在大肠杆菌中构建了唾液酸合成与N-糖基化修饰重组蛋白途径,设计合成多种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药用和诊断用重组蛋白。胡学军教授科研成果斐然,曾获得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8项,所领导的工作室被大连市总工会命名为大连市职工创新工作室。

陈颖卿博士主要从事气体信号分子对慢性间质性肺疾病的作用研究,探索CO分子通过诱导应激颗粒的形成减少细胞衰老,进而减缓肺纤维化的分子机制。陈颖卿博士年轻有为,曾获**发明专利两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1篇,并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Cell Reports和FASEB发表论文,获大连市高层次引进人才和城市发展紧缺人才称号。


上一条:缤纷社团丨医学康复工作室助力禾力•康复计划项目

下一条:科研动态丨张庆镐教授团队获批我校领军型科研创新创业团队立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