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缤纷社团丨医学康复工作室助力禾力•康复计划项目

【时间】:2020-10-07  【来源】:

2020年9月25日,禾力•大健康•康复计划技能培训班在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院上镇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顺利启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顾问、研究员、北京农禾之家咨询服务中心理事长杨团、院上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李红蕾、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工作室导师刘为国、院上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总干事孙晓至、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院长周丽丽出席启动仪式。

大连大学康复医学工作室刘为国老师受邀从康复技术手法及应用进行了专业授课。课堂上,学员积极互动,争做模特,不时提问。每到导师进行技能操作时,坐在后排的学员,或站起来,或跑到前面学习……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甚至还有学员把自己的亲戚朋友带到培训班旁听和接受治疗。

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周丽丽院长表示:“我们的护工照顾老人缺技能,杨团老师把优秀的教授请到家里来给我们的护工做培训,简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选择了一部分优秀的学员来参加培训,意在让他们受训后,教授未参加培训的学员”。

此外,本次培训,受到了前来参访的一些专家好评,其中一个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教授说:“老师教授的康复技术简单实用,符合乡村康复的要求,有助于养老服务的发展”


学员积极做模特并认真听讲


学员相互体验,导师指导

本次禾力•康复计划技能培训是禾力•大健康计划服务项目的其中一项,是以普及基本的康复常识和培养乡村本土人才通识性康复技能,让他们有方法、有策略、有技术的去服务乡村有障碍和有需要的人群。

参加培训的学员,由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护工、卫生院医生和护士组成。动员有医学基础的医务人员参与培训,旨在培训结束后,他们可带动其他学员强化学习,形成本土互助学习小组。整个培训,受益人次100余人,40余名学员顺利结业。

本次活动由莱西市院上镇人民政府、莱西市院上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北京农禾之家咨询服务中心主办,阿里巴巴公益集团、中国扶贫基金会支持,院上镇丽馨养老服务中心承办。此次活动意味着大连大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也显示大连大学的社会服务水平和能力的提升,积极培养社会发展急需的人才。

本着服务社会、奉献校园的宗旨,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工作室在大学和社区、养老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康复公益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实现大学生对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目标,加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动力。中医文化同现代医学相结合,文化传承与公益活动相结合,使得传统文化得以传播,公益康复使得中医回报社会,两者相得益彰,达到传承知识,传递关爱,传播思想的完美结合。




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工作室

2020.10.7


上一条:学院动态|医学院2020级11名新生获高考优秀新生奖学金

下一条:科研动态丨我院喜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