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抗疫纪实丨师生共济,医路护航

【时间】:2021-02-09  【来源】:医学院院报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家这个词,存在于许许多多求学在外的学子心中,是港湾,是归宿,是纵使外面有千难万难也是他们在心中依旧柔软的存在。“归乡”—是出门在外又恰逢疫情紧张被相隔两地的莲子们一个学期的期盼。

年终岁末,疫情再起波澜,本着为学生负责,为全国人民负责的态度,学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进行了封闭管理。在这段时间里,居住在两校区三属地的医学莲子们向我们充分展示了大学生们良好的道德修养,未来也要披上白衣战袍肩负起救死扶伤责任的他们,用坚守与疫情博弈,尽己所能,配合大局。

虽然疫情当下,部分同学无法返回家乡,但连大又何尝不是他们的另一个家,这里的每一位老师都在用行动诠释着他们的关爱:学生出现困难,学院的领导、老师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校园生活枯燥,学院买来体育用品,组织学生开展各类活动;元旦佳节来临,学院为每一位同学送去温馨礼包,虽不贵重,却传爱意。在这冰天雪地中,面对老师们时时刻刻的关心照顾,每一位同学心中都是无比温暖,无限感激!

在20多天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终于迎来了曙光。根据上级工作部署,1月19日,医学院的学子终于可以踏上回家的征程。在组织学生返家的8天时间里,学院老师们暖心的画面不断出现:为返家学子发放防疫礼包;为凌晨4点出发的学生提供叫早;为受伤的学生买药,接送进行核酸检测;半夜为学生取来核酸检测报告送给第二日返乡的学生,凌晨又赶至公寓护送学生启程……,医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在这次护送的考试里上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冬雪虽至,但其心炙热。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面对新冠疫情这粒“灰尘”,医学院师生心连心,手拉手,用彼此的默契筑成防护墙,让疫情不再成为难以翻越的山。  

“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在全体连大人的努力下,在医学院师生的共同坚守下,疫情终会消退!冬会尽,春可期,在连大精神面前,相信所有阴霾都会消失殆尽!  

文编:医学院院报|尹长志 戴玥 王艺迪

审改:医学院院报 | 金帅宇


上一条:新春特辑丨疫去春来 莲梦花开(一)

下一条:缤纷社团丨公益康复 健康卫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