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春特辑丨疫去春来 莲梦花开(一)

【时间】:2021-02-09  【来源】:医学院院报

新春特辑(一)

庚子年春,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非典型性肺炎在全国爆发,一时人人自危。

辛丑年春,全国疫情防控状态良好,新冠疫苗相继研发上市,疫去春来。

我们明白,战胜疫情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在这短短一年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大连大学医学院师生齐心抗疫,力所能及的扎根在每一个角落,散发着自己的光芒。就是这样每一位普通人的努力汇聚成耀眼的光芒,终会驱散阴霾,莲梦花开。

正值新春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一年中值得我们敬佩的点点滴滴吧:


我的星辰大海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郑洋老师


坚持

——免疫与病原学教研室迟庆老师


 大爱不超龄

裘洪梅

2020年,一个特殊的年份。作为为一名医学检验教育工作者,我一直都在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看到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时,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自己的专业可以派上用场了。

但因为工作危险且强度大,招募志愿者时特别强调了报名者年龄要求在四十岁以下。尽管我已过志愿者招募年龄限制12岁,我还是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在表达了一名医学教育工作者强烈的服务社会愿望之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最终接纳了我这位“妈妈级”志愿者。

虽然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但是当穿上“全副武装”的防护服时,从事医学专业的我还是稍显有些紧张。但随着航班的降落,紧张的情绪随之而去,按照规定为每一名旅客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控流引领等工作。工作时我要持续穿六七个小时的防护服,穿梭于机场防疫大厅,加上精神高度集中,一天下来,身体极度疲惫,感觉有些吃不消。但能用自己的专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甚感骄傲与自豪。

新春即将来临,回顾志愿者经历,我很想说,虽然我在年龄上是超龄的,但是我愿意为国家、为社会、为我身边每个挚爱我和我所挚爱之人的奉献之心永远不会超龄。我坚信,只要有一份报效祖国的热望,只要有一份服务于人民的热情,志愿者的大门就会向我们敞开。我更坚信,疫情终会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快乐幸福依然,健康平安相伴!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所有人。2021年会更加美好!


小年来临,正值小年之际,祝大家小年快乐,幸福安康!


转载自医学院院报


上一条:新春特辑丨疫去春来 莲梦花开(二)

下一条:抗疫纪实丨师生共济,医路护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