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春特辑丨疫去春来 莲梦花开(三)

【时间】:2021-02-09  【来源】:医学院院报

他们深知疫情就是命令,以家国安全为己任。他们深深爱着这个他们生长的家乡,深深爱着扎根的连大,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关爱、以师生安全为重,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风雨无阻……

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医学院的抗疫志愿者们,也有很多收获和感想与大家分享,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事迹吧!


守护家乡 我的一份力量

——中药201田金雨



愿新年,胜旧年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白晓彦老师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美好时刻,作为大连大学医学院的一名教师,给各位老师、同学、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们献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过去的2020年是艰辛而团结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作为医学院的老师,我们深知生命重于一切。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的指挥下,顺利圆满完成了学校的各项工作。在此期间,大连大学的老师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自报奋勇参加了学校以及大连市组织的志愿者工作,为疫情防控与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先进的事迹及感人的故事!

2020年也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在疫情高峰期,我们采纳了线上教学的方式,远程为学生授课。在学校各部门的指导与配合下,各位老师积极学习各种软件的正确使用,不仅要将教学内容精准风趣的传授,还要在线上教学环节结合了多种传授方式,充分考虑学生的状况与学习效果,并且将思政内容穿插在课堂学习中,保证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身心愉悦的接受政治思想的熏陶。

2020年更是收获和感动的一年。我们在特殊时期接受了特殊的任务,每位老师都有所感悟和成长。心系学生、心系学院、心系连大、心系大连、心系祖国。在每个前进的瞬间,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当这些力量汇聚起来,我们看到了收获,感受到了情怀,也定义了平凡之中的不平凡!

2021年就要到来了,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新的挑战、新的机遇和新的征程。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者,我将一如既往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实现突破和创新。也祝愿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顺意,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迎来更大的收获与成功!

看啊,金牛来报春了;听啊,铃儿叮叮当当的响,那是前进和奋斗的声音……


不负时代,不负国家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丁宁老师

2020年的春天,为了辖区内大家及“小家”的安全,带着满怀的热情和好奇之心我们投入到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中。我们山景社区布置的任务主要是协助社区管理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动员、营业网点消杀及物资保障等工作。虽然我们能做的都是平凡小事,但是点点滴滴仍至今记忆犹新。

还记得为了帮助店主彻底消毒,在大学堂眼镜店我们两个“大熊”面对几百付价格不菲的眼镜手足无措的惶恐感觉;

还记得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发出千份资料,我们在风口屹立不动,比赛做“人形雕像”的不懈坚持;

还记得为了避免流动造成交叉感染,我们为老年体弱者“跑腿”,小到扔垃圾、取快递,大到组织核酸检测,事无巨细的执着坚守;

还记得为了彻底清洁辖区环境,我们在料峭的春寒中坚持再坚持,一遍又一遍地寻找污染物,不畏苦累的有始有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自己的事情来担当,肩负起属于我们的职责与使命,必将不负时代,不负余生。


  志愿支援 不惧艰难

——医学院办公室 李雪老师

一开始就是看见社区党员群里召集志愿者,就觉得社区的同志都挺辛苦的,应该去帮帮忙。当时是2020年的2月份,全国的疫情还没控制住的情况下,天也比较冷,好多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工作很长时间了,确实很辛苦,就是想帮大家分担一下工作,也为抗疫做点贡献。
      日常工作就是检查一下出入行人和车辆的通行证,并进行登记。
      一起当社区志愿者的同志基本都是70后80后,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但是为了抗击疫情本不相识的人走到了一起,在天寒地冻的情况下共同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任务,觉得很有意义。也有放假回家的大学生,因为学校延期开学在家,来当志愿者的,作为高校教师为这样的学生点赞。
      为了疫情早点结束,为了大家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哪怕再辛苦再累也值得。




志愿防控 守候连大

闫建义老师

2020年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华夏大地肆虐。返校复学后,我积极响应学校招募志愿者倡议,第一时间向医学院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并参与医学院组织的疫情防控培训。感谢学校党委对我的信任,让我成为一名医疗救助志愿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分别参与了5月22日学生体温检测,5月28日学生体温检测,8月28日学生体温检测,8月29日学生体温检测,9月20日大连北站迎新跟车,9月21日大连机场迎新跟车。虽然经过防疫专业系统培训,第一次还是忐忑、紧张,但当面对学生,开始做体温检测后,就不会考虑那么多,更多的是义无反顾,只想好好完成工作。到以后几次从机场、车站的迎接,每一个环节的轻车熟路。特别是5月28日,我第二次作为医疗救护岗位志愿者,在“测量区”为返校同学测量体温。我是跟医学院的同事一起去的,在学校正门做体温检测,医学院的同事有的引导学生扫二维码今日校园APP,有的指导导学生体温检测,有的负责验明返校所需材料。医学院的同事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防止疫情扩散筑起一道专业墙。

连大再次证明自己的应急能力。这主要是因为一是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全面统筹部署,坚决打好防疫攻坚战。二是医学院领导的重视,亲自抓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后,积极招募志愿者。三是医学院老师们的全力配合,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助力守护连大。



新春感言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未志俞老师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国家和人民都带来了巨大的考验。虽然百姓的生活出行都受到了很大影响,但是我们万众一心,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身体力行去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最终取得防疫、抗疫的伟大胜利!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很荣幸自己能参与到这场疫情攻坚战的前线中,为这场战斗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过去的一年我们风雨同舟,取得抗疫胜利;新的一年我们要再接再厉,同把辉煌创造。值此牛年新春之际,祝愿我们的祖国可以“牛”转乾坤、牛气冲天!也祝福大家新年里身体康健、万事顺遂!


新春祝福

——基础医学部 刘羽老师

人依旧,物依然,让我们心存美好,寒冬终将过去。祝福国泰民安,疫情早消。祝福我们的连大越来越好!



转载自医学院院报


上一条:学院动态丨辞旧守岁 连大团圆年

下一条:新春特辑丨疫去春来 莲梦花开(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