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科研动态丨我院获批组建大连市糖重组及重组蛋白修饰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1-09-03  【来源】:

近日我院胡学军教授团队成功获批组建“大连市糖重组及重组蛋白修饰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是根据《大连市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大科规划发〔2020〕196号)和《大连市技术创新中心管理办法》(大科规划发〔2020〕197号)有关规定,经单位申报、归口管理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会议研究和社会公示,于8月10日批准组建的大连市级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以医学研究中心为依托,组建技术互补对外开放的市级科学研究平台,是继张庆镐教授2018年获批组建的“大连市慢性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之后我院建设的第二个大连市重点实验室,是大连市科技局对我院科研实力的认可,也为我院教师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



实验室主任胡学军教授多年来在蛋白质工程领域深耕细作,具有丰富的糖重组及重组蛋白修饰的工作经验,2011-2020期间获得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省、部级资助项目3项;授权发明专利8项;科研成果转化3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先后培养青年教师及研究生20余名。

近两年,该实验室团队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基金和企业横向课题等共计16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为“大连市糖重组及重组蛋白修饰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丁宁

编辑:赵亚楠

校对:刘璐

责编:马速

 

 

上一条:师德楷模丨医学院教师曲鹏获“大连市教书育人模范”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院动态丨我院在第七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总数再创新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