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丨口腔医学系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05-11  【来源】:

202358日,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在大连大学鲁迅路校区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18级口腔医学专业的丁冠彭、孙丽婷、杨琰三位优秀的同学来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

丁冠彭,以研究方向排名第三、专业内排名第六的成绩考入中国医科大学口腔颌面外科。他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初试过程中如何做好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以及介绍了复试的过程,为同学们梳理了复习过程中的时间线和学习方法。

孙丽婷,以初试方向内第一、复试第四、总成绩第二的排名上岸大连医科大学正畸专业。她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择校,然后按照时间详细讲述了她的复习计划,再分别从政治、英语和专业课三个方向细致地讲解了复习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杨琰,以录取方向排名第二的成绩考入广州医科大学。她讲述了自己的择校经历,然后在英语的复习上她强调了单词的重要性,在专业课的复习上介绍了她的学习历程、复习时间和方法,同时也建议了同学们要有自己的复习计划。

三位学长学姐都将自己的考研经验用心地整理并分享给了同学们,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复习方向。学长学姐们也分享了他们在考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有努力也有焦虑,他们以幽默的方式强调了考研过程中心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了2019级口腔医学的同学更加了解考研的过程,明确了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备考的信心。

不忘初心,反哺情深。口腔医学专业建立50年来,一批批校友为专业的发展献言献力,做出了自身的贡献,即使是疫情期间极端困难的情况下,考研交流会17年来也没拉下一场,多年来我们的学生在学长的激励下,考研不断取得突破,连大学子坚韧不拔的精神也得到各院校的称赞,愿连大学子不断取得好成绩!


文稿:张美萱

编辑:石金文

校对:刘璐

责编:马速



上一条:学院新闻 | 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导师工作会暨新导师培训会

下一条:学院新闻丨“传承五四薪火,青春礼赞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