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同呼吸共命运 抗结核齐行动——医学院与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治结核病系列活动

【时间】:2018-03-28  【来源】:

3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进一步加深我校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大连大学医学院与金普新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大连大学门诊部分别于323日和326日共同举办结核病知识宣讲活动以及结核知识讲座。

  1.jpg

23日中午1130分,以“同呼吸共命运,抗结核齐行动”为主题的结核病知识宣讲活动在钟楼广场举行。

  2.jpg

  3.jpg

金普新区电视台到场报道,疾控中心科长李晓柠接受采访,讲解活动开展情况及患结核病的征兆和预防结核病方法。

  4.jpg

医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通过为路过的同学派发结核病知识相关的宣传单及口罩、印有防治结核方法的纸抽等卫生用品,增强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与到场医生及相关卫生工作者一起为存在疑问的同学们解惑。

  5.jpg

  6.jpg

  326日下午3时,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风疹、结核知识讲座活动在博学楼209举办,讲座由金普新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李晓柠、金普新区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郑阜娟主讲。活动开始前,青协的成员为到场观众派发“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宣传单,以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结核。

  7.jpg

 

郑阜娟主任以“风疹防治知识”为主题详细介绍了风疹发展史、疫情现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 

  8.jpg

李晓柠科长针对结核病的本质、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及相关政策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9.jpg

结核病是目前由单一致病菌导致死亡最多的疾病,是全球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结核的流行不仅会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还会直接影响到社会稳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本次结核病相关知识宣讲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正确认识结核病,正确对待结核病人,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人人有责。

 

 

 

上一条:大连大学医学院“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系列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在大连大学2017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上获得多项荣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