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团学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丨战“疫”时期的辅导员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4-21  【来源】:

    本学期伊始,正处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学生处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抓好疫情防控中的思想教育契机,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停课不停学,结合远程网络管理手段,努力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了2020年春季“辅导员开学第一课”工作。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和网络工作群,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各地区各部门以及学校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安排和要求,结合时事热点和学院实际工作,积极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网络主题班会和网络“抗疫”文创活动等强化学生思想价值引领,激发学生爱国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引导教育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医学院以疫情防控期间,医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抗疫防控工作的真人真事,强化“尚医之德、达医之理、学医树人、行医为民”的医德医风教育,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学生们的反响更是非常热烈,他们纷纷表示要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七位志愿者学习,努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人民大众服务。

医学院开展 “榜样力量”医德医风主题教育活动


上一条:学院动态丨口腔系举办“控制口腔诊疗中患者紧张与焦虑情绪”讲座

下一条:团学动态丨认真上网课的@DLUers,你们的“花式”笔记圈粉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