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缤纷社团>>正文

缤纷社团丨清水筑爱康复,公益助力养老——锦润养老院活动侧记

【时间】:2020-12-08  【来源】:


2020年11月28日,我校医学康复工作室、运动损伤康复工作室、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师生一行20余人,带着真情慰问与康复技术,来到位于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锦润养老院开展筑爱康复活动。

养老是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骨关节疾病成为影响老人身心健康的一大难题,一旦卧床不起更会带来医疗和照护的困难,与潜在的康复需求相比,供给端明显不足。康复工作室的康复技术突破了老年人康复按摩的禁区,能提高老年人运动能力,节约医疗资源,减轻照护老人的成本,起到缓解社会和家庭负担的重要作用。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师生们就来到康复服务房间投入到康复技术服务之中。几个小时过去了,老人们一致称赞学生的娴熟技术,希望康复服务能够持久的开展下去。指导教师刘为国老师表示除了带领同学们继续开展康复服务外,将对养老院的照护员开展技术培训,使之能够方便的为更多的老人服务,使 “康复治疗屋”真正实现为老人服务的目标。

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老人演唱了《明天会更好》、《爸爸妈妈》等歌曲,歌声打动了在场的老人。养老院田院长感动之余,希望同学能组织一台演出,与老人同欢同乐。

三个小时的养老院之行给同学们带来深深的思考:该如何将自己的专业学习为社会服务?怎样动员社会力量为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做一份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取早日掌握康复技术本领,学以致用,为家人、为社会服务。

为老人服务,影响身边的人,减轻一份痛苦,带动一个家庭,共创一个和谐社会,迎来一个健康中国!

养老院之行合影留念

刘为国老师为患者治疗



上一条:缤纷社团丨公益康复 健康卫士

下一条:缤纷社团丨筑爱康复·公益养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