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实践教学基地>>正文

大连市中医医院药学实践教育基地简介

【时间】:2022-01-12  【来源】:

大连市中医医院成立于1961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励精图治,现已成为大连市具有较大规模、科室设置齐全、中医特色突出、教学实力雄厚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医医院,是大连市唯一以中医治疗为主、中西医并重的三级甲等医院。医院药剂科承担了全院的药品供应及药学服务工作,下设门诊中药饮片调剂室、住院中药饮片调剂室、门诊中西药房、住院中西药房、药库、煎药室、制剂室。药剂科为临床提供的药品有1300余种,其中中药饮片600余种,西药500余种,中成药200余种,还有一批医院独有的院内中药制剂。

大连市中医医院自2005年与大连大学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以来,基地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校、院合作培养大学生的实践教学工作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大连大学中药学专业每年约有百余人次到基地进行新生专业教育、课程认知见习、毕业生产实习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该基地一直在我校的教学实践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获评为辽宁省优秀实践教学基地。




上一条:大连富生制药药学实践教育基地简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