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医学院党委组织教工深入学习十七大报告

【时间】:2011-08-07  【来源】:

近日,医学院党委采用不同的形式进行十七大报告专题的深入学习。分别采取请资深教授做辅导,进行理论培训讲座;党政班子成员带着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学习、讨论,提高认识;侧重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专题研讨,个人撰写理论学习笔记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教工反复学习,深刻其领会精神内涵。同时还扩展到对全院教职工进行广泛的宣传学习活动。目前,在全院的范围内正在形成一个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广泛宣传、践行十七大精神的氛围。

医学检验党支部把学习十七大精神当成工作中的重点大事来抓,党员教职工们撰写学习心得很是深刻,医学检验党支部书记郑丛龙说:讨论使我们充分认识到,优先发展教育是作为改善民生问题中的第一方面提出的,这就要求我们教育工作者要从人民幸福安康的角度去思考教育、对待教育,坚持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护理党支部按照医学院党委的部署,进行了多次的十七大文件的研读,每位党员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对照十七大精神,从工作角度出发,紧密联系实际工作,从解决实际问题切入,谈体会摆差距,解决观念问题,对本职工作认真思考和设计。

基础医学部党支部在学习中体会到,十七大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描绘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前景,是我们党在新时期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十七大的内容,贯彻十七大精神。

在学习中,各支部党员统一了认识,一致认为,十七大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力,指明了方向,也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如何更好地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如何建立创新教育理念,如何转变育人的方式,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积极探索文化育人的新思路、新途径,是未来需要我们深入研究的问题。

                                   

                                                                               (医学院党委宣)

                                                               2007.12.10

上一条:高校科研工作如何坚持科学发展观

下一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加快学院学科建设步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