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教工党建>>正文

党史学习丨同心援朝,同脉驰援——医学院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时间】:2021-06-24  【来源】:

6月23日,医学院学生党员刘冰蕊、共青团员刘雨钦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这堂名为《同心援朝,同脉驰援》的微党课,讲述了连大医学人在抗美援朝和抗疫斗争中的出色表现。党课的素材来自于大学生党员和团员党史学习过程中,对连大红色基因的挖掘以及对红色精神的解读。

一所大学,以城为名,同频律动,同脉呼吸;一方学府,以林为巢,俯仰山色,迎寒暑往,依山而兴,向海而生。学生们从学校的前身“旅大卫生学校”培养医护人员、“大连铁路医院”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开始娓娓道来,一直讲到连大医学人在抗疫斗争中的驰援武汉、为毕业生行李打包和师生共同奋战在大连海关的经历。一段段震撼人心的史实、一幅幅朴素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温馨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形象,感动着讲述人,也感染着听课的老师们。 

在党课结束部分,两位青年学生充满深情地说:在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上,每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都能凝练出彰显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品格的精神力量。红船精神是、古田精神、延安精神是、抗美援朝精神也是,抗疫精神更是……时代不同,但精神的内核相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的宗旨始终没变。亲爱的老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无论是您,还是我们,我们都只是历史长河里的一个链条,或许我们个人是渺小的,但是当我们能放出属于我们的光辉,能把该传承的文化和精神力量传递下去,我们就无愧于时代。就比如:抗美援朝,先辈上!抗击疫情,师长上!未来,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上!

铿锵有力的承诺,让在场的老师们备受鼓舞。从青年学生身上,老师们感受到了红色精神已经深深烙印在孩子们的思想里和行动上,更能体会到立德树人、重任在肩的分量。


 

文稿:刘璐

编辑:宋真

校对:赵亚楠

责编:马速

 

 

上一条:学院动态丨我院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专题报道丨医学院实施“医学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项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本领 创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