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教工党建>>正文

学院动态丨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连大精神——医学院《红色连大》观影及讨论活动

【时间】:2021-09-24  【来源】:

9月24日是大连大学素质教育活动日,在“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连大精神”的浓厚文化氛围中,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红色连大》首映式。《红色连大》是大连大学在建党百年契机深挖学校红色基因的写实性纪录片,展现了连大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展。观影结束后,医学院六个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围绕王晋良书记的讲话以及如何回答“五问”进行了研讨。

说起连大的红色基因,老师们感受良多。教龄稍长一些的老师,对于连大的发展历程非常感慨。尤其在搬家之前入职的老师,他们参与了换建搬迁的整个过程,对于当年的师生搬迁记忆非常深刻,尤其对学生用身体保护医学标本不被颠破的回忆让在场的老师非常感动,感叹于当时师生的奉献精神。医学院院长助理林子彬感慨道:“作为一名一直扎根在大连大学的老党员,即将退休的连大老人,影片让我深有感触,更让我想起了曾经的点点滴滴。尤其是95年学校搬迁的时候,由于医学院的特殊性,需要搬运大量的实验标本,有的标本是装在大玻璃容器中并浸泡在液体中的,在没有足够资金全靠老师和学生们徒手搬运的年代,真是困难重重。尤其是相当数量的标本是老教授们自己亲手制作的,是教学中必不可少的教具,真是当成宝贝一样的珍惜,稍有磕碰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为了保证标本的安全,每个搬运的学生和标本都编上相应的号码,同学们也像宝贝一样把标本用衣服、围巾等包裹上,长途跋涉中紧紧的抱在怀里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就是这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才有了我们现在美丽的校园。之所以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都是靠着红色连大精神的支撑,靠着一股顽强的毅力和为连大奉献的精神。”

近年来新入职的教师则谈了选择连大作为事业起点的思考。有**回来的老师,谈到当初放弃了南方高校更好的待遇来到连大,虽然连大给的待遇不是最好的,但看好了连大的发展前景,所以愿意与连大共发展,毅然决然地投身到连大的发展建设之中。

学生党员们纷纷感慨,看到连大人为了祖国的召唤,大连大学的建设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红色精神。作为莲子,我辈用于将这种红色精神根植于血脉中,将为母校增光添彩。医学院口腔专业17级学生党员孙妍说:“红色连大首映式的活动,让我深刻了解到连大对红色精神的传承。建校发展一路不易,虽然办学条件艰苦、科研环境艰辛,但是老师和学生们都能排除万难,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学校发展,不断探索与前进,这敢为人先的红色迁徙精神,深深震撼着我,让我看到连大人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品质。连大自建立以来,连大人勇挑重担,不畏艰苦,树立以德为先,用党的精神培养一批批优秀学子。他们热爱连大,艰苦奋斗,在各行各业为学校的建设和国家发展不断奉献。在新冠疫情爆发时,连大人不忘初心,争先申请去助力抗疫,党员们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传承连大红色精神,在抗疫中做出了很大贡献。作为一名连子,我今后我也会秉承连大红色精神,不断战胜困难,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继续传承连大红色精神。”

讨论中,“我爱连大,从未离开”的情感一直都在被反复提及和呈现,无论是执教半生的老教师,还是将自己美好青春留在连大的学子们,都表达了对连大这片沃土的深深眷恋。未来,我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把连大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在一代又一代连大人的奋斗中传承,发扬砥砺奋进的连大精神,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中汇聚学校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未来点亮我们新一代连大人的心灯!

文稿:刘璐

编辑:李雪

校对:赵亚楠

责编:马速


 

上一条:党史学习丨深刻把握新思想新要求 再创学院发展新高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下一条:学院动态丨医学院举办“学党史、庆建党百年”主题趣味运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