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教工之家>>教师风采>>正文

学院动态丨师生同心,抗疫同行

【时间】:2022-09-09  【来源】:

2022年8月27日,疫情再起,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面对困境,医学院师生从来都是能经得住考验的。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各项工作运转正常,老师们工作有条不紊,学生们学习紧张有序。令人欣慰的是,我们的老师和学生充满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大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截至目前宋真、陶亚军、任欣、孙慎侠、韩立赤、刘勇和刘璐等几位老师,以及团委学生副书记孙晓晨、口腔医学2020级赵婧等同学已经在社区开展工作,还有一些老师已经在社区进行了报备,等待分配工作。王云华副院长和曲鹏主任也深入到市内校区住校值守,陪伴学生渡过难关。

孙慎侠老师进行社区志愿者工作

此刻,让我们聚焦更多的志愿者师生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

 

市内校区封闭管理后,学院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全力保障学生的安全与生活。“陪伴是最好的关心!” 越是这样特殊的时期,我们越要用实际行动与学生站在一起。我入驻鲁迅路校区,与学生同吃同住,尽力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同时把学校、学院的关心带给同学。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王云华) 

又是一轮疫情让大连再次进入静默模式,大学的校园亦不能幸免。带着任务的我们来到了大学南石道街院区,和同学们同吃同住,又体验了一次当学生的感觉。虽然封闭在院区内,但同学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好,他(她)们并没有因为生活的节奏被打破而烦恼,大家按部就班完成核酸检测,有秩序的申领盒饭,自觉的到自习室看书学习,累了到简易的球场放松一下脑……尽管我们牺牲了点个人时间,但是看到同学们安心的生活,我们的心里还是暖暖的,为了他们的这份安宁,我们累点、苦点也心甘情愿。(曲鹏)


疫情来袭,虽然教学任务紧张、孩子还小,但我还是想尽己所能为抗疫做点什么。大连人民可爱善良,乐观热心,邻里互助,把我也吸引到志愿者的队伍里来了。除了扫码做核酸外,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志愿者,邻居们自发建立了三个志愿者群:体力群(负责跑楼)、耐心眼神群(负责扫码)和站岗群(负责站岗宣传),我们相互告知如何买菜、买水果、买粮、买新鲜的鱼、买蛋糕……群里更是互帮互助,有提供菜谱的、炉具的,有些邻居出现焦虑情绪,大伙儿也是多跟他交流。这座城呀,因这些热心的人儿有了温度,又因这些乐观的人儿变得鲜活,大爱大连!(刘勇)

8月30日上午到社区检测核酸的时候,我发现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虽然已经50多岁,但是还是想帮助社区同志分担一些。我主动的担负起密接人员的核查、隔离政策咨询服务,全市寻人、报备,从下午进社区工作一直到晚8点,没有任何停歇。近10个小时的工作,让我的腰累的都直不起来了。回到家里,吃着已经热过几次的饭,感觉到了家的温暖。(韩立赤)

 


因为疫情,大连整个城市一下子安静了下来,9月5日起,我在高新园区兴贤社区开始参与疫情封控工作,我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超长的工作时长,疫情肆虐的危险,零零碎碎的政策,家家户户的需求,无一不是挑战。我看到了工作在外因疫情无法归家的父母,每天定时为子女送来温暖的饭菜,怀孕产检只能独自外出的准妈妈的坚强,以及守在风控大门焦急等待的准爸爸,保障工作人员日日披星挂月的回归,核酸检测中大家的相互谦让……这种看似平常的情感在疫情中无限放大,越发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刘璐) 

此次大连疫情来势汹汹,阻滞了开学的脚步,我作为一名连大人,更作为一名医学生,看着各位医护前辈坚守一线,心中不由得触动不已,也想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于是,我抱着这样的心态毅然决然地投入了防疫志愿者行列之中。家乡的核酸检测早晨五点半开始,而我则需要在四点钟起床,五点钟到达核酸检测点并分拣物资准备工作,八点之前再匆匆赶回家上课。过程虽然辛苦,但我也从中体会到了作为一位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更让我深刻了解到了作为医学生的初心与使命。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承诺更是担当!(孙晓晨)

7月26日我正式加入了核酸采样的队伍里,在家乡医院进行核酸采样相关工作。我学会了在个人任务完成之后迅速支援别人的工作,也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核酸采集时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选择正确且耐心的沟通方式,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维持现场秩序,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这一个月的志愿活动让我收获颇多。我为选择加入这次志愿活动并坚持到最后的自己感到骄傲。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定会到来!(赵婧)

师生同心,抗疫同行。志愿者师生们用爱心和坚持拨开疫情的阴霾,用勇敢和奉献播种新的希望,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增光添彩。向战疫的师生诚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文稿:医学院师生

编辑:赵亚楠

校对:刘璐

责编:马速

上一条:师德楷模丨我院教师李东霞获2022年度“大连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下一条:师德楷模丨躬身做事,潜心育人,做好杏坛“引路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